北控復賽首場不敵福建 馬布裡斥球員缺少斗志

2020年06月23日09:27  來源:北京晚報
 
原標題:馬布裡斥球員缺少斗志

  昨(6月21日)晚,北京控股男籃在東莞籃球中心迎來2019至2020賽季CBA常規賽復賽第一階段的首場比賽,結果北控隊以108比121不敵擁有國手中鋒王哲林的福建豹發力隊。

  CBA常規賽於一天前重啟,首日的比賽精彩紛呈,讓等待了5個月的籃球迷們大呼過癮。作為復賽首輪最后亮相的兩支球隊,北控隊和福建隊在前30輪表現不錯,均排名聯盟勝率榜前12,具備沖擊季后賽的希望。

  本場比賽,由於福建隊擁有一名外援,北控本場可以採用外援4節7人次的出場政策,前3節均可以使用雙外援。主帥馬布裡派出了王子瑞、孫悅、王少杰、弗格和摩爾特裡的先發陣容。福建隊的先發五虎由外援勞森和中鋒王哲林領銜。首節,兩隊因長期沒有正式比賽,都出現了二次運球、傳跑不默契等低級失誤,比分也交替上升。北控隊籃板球控制稍好,但被福建隊命中3記3分球,首節以32比35落后。次節,北控隊繼續沿用雙外援,可惜北控隊投手群手感冰涼,半場3分球13投1中。半場結束,北控隊以52比63落后11分。

  下半場,北控隊調整了進攻節奏,兩隊分差一度縮小至5分。前3節,北控隊雙外援的優勢未能發揮出來,以82比94的大比分落后進入末節決勝。末節,兩隊都是單外援出戰,更比拼國內球員的發揮。相比於王哲林、陳林堅這種國手級球員,北控隊的國內球員還有差距,分差被拉大到20分以上。最終,北控隊無力回天,輸掉了復賽后的首場比賽。

  本場比賽,北控隊始終處於落后追分狀態,外線手感全無,全場3分球20投3中,防守端更是讓王哲林砍下全場最高的37分外加15個籃板。而北控隊的罰球38罰25中,僅有65.8%的命中率。賽后,馬布裡鐵青著臉走進新聞發布廳,並對全隊的表現提出了批評,“今天對我們來說是個很艱難的夜晚,隊員在場上沒有激情,沒有打出斗志,作為主教練我為這場失利負責。王哲林、勞森兩人都是非常好的球員,如果不能靠防守限制他們就會讓比賽變得很困難。”

  北控隊是一支立足防守的球隊,沒有做好防守就無法帶動進攻。從全場表現來看,北控隊還沒有適應比賽的強度,馬布裡需要利用接下來的訓練和比賽,盡快將隊員們的狀態調整至最佳。(北京晚報記者 王洋)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