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男乒主力盛贊張繼科:他改變了現代乒乓球

2020年06月23日09:09  來源:廣州日報
 
原標題:他改變了現代乒乓球

  日本男乒主力水谷隼在接受日本著名乒乓球雜志《桌球王國》採訪時,贊揚中國男乒大滿貫、“藏獒”張繼科從三個方面改變現代乒乓球。

  張繼科和水谷隼年齡上隻差一歲多,二人在倫敦和裡約兩個奧運周期多次交鋒。水谷隼認為,張繼科在鹿特丹登頂,開始對世界乒壇帶來巨大變化。“張繼科在技術上把反手擰拉發展成強有力的進攻武器,他還使用逆旋轉發球,第三板反手發力,改變了中國乒乓球運動員的進攻模式,現在樊振東、林高遠等年輕主力都有類似的打法。”水谷隼贊揚張繼科在賽場上激情澎湃,吸引了大量球迷,顛覆了乒乓球運動員的舊有印象,樹立了一個前所未見的乒乓球冠軍形象。從2011年開始,以中國隊為首的乒乓球運動員們開始有了狂熱的粉絲。(廣州日報全媒體記者 楊敏)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