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畢業典禮”相繼舉辦,在京高校承諾畢業生——

別遺憾,明年補上撥穗正冠

2020年06月23日09:03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別遺憾,明年補上撥穗正冠

 

  昨天,清華大學2020年研究生畢業典禮如期舉辦,這是該校史上首次“雲畢業典禮”。受疫情影響,絕大多數本屆畢業生沒有機會參加現場畢業典禮,接受老師撥穗正冠,不過別遺憾,明年畢業季將為本屆畢業生補上這重要時刻。市教委新聞發言人李奕表示,所有高校都會明確,明年、后年,不論哪一年的畢業典禮,隻要本屆畢業生想來,都會得到邀請,受到歡迎。

  清華大學此次研究生畢業典禮雖未安排學位授予環節,但該校已承諾,2019年10月和2020年1月、4月、6月的畢業生,可選擇在今后任何一年返校參加一次學位授予儀式。

  對外經濟貿易大學表示,學校將於一年內擇機擇時為本屆學生補辦線下畢業典禮,如學生未能趕上,今后,本屆畢業生可參加學校舉辦的任何一屆畢業典禮和學位授予儀式。

  北京科技大學上周舉行線上畢業典禮,該校校長楊仁樹與畢業生約定,明年的畢業典禮將虛位以待,“我們歡迎每一位有意願的同學回家,我將一一為你們撥穗正冠,為同學們的校園時光添上一筆溫暖的感嘆號。”

  6月30日上午,中國人民大學將打造一場以“一個都不能少”為主題的畢業典禮。學校鄭重邀請每一位畢業生及親友通過線上等方式參與其中。該校表示,今年未能參加學位授予儀式的畢業生,歡迎大家在2021年或之后任意一年返校參加一次學位授予儀式。

  “這是我第一次在畢業典禮上對著鏡頭,而不是對著身著學位服的你們,還真是有點不習慣。”上周,在北京第二外國語學院線上畢業典禮上,該校校長計金標說,“明年畢業季你們可以回到母校補上畢業典禮!學校將為你們開設專門的通道,那時我再為你們撥穗!”

  6月28日上午,中央美術學院將依托“中央美術學院”App,通過線上形式舉行畢業典禮,學校還精心設計制作了2020版學位服,將在典禮前快遞至畢業生手中。

  不僅僅是學位服,各校為了彌補畢業生的遺憾,還為他們精心設計了畢業禮物。北京大學法學院教授吳志攀為畢業生作畫《校園貓的故事》。北京交通大學校友總會、教育基金會為畢業生精心准備了畢業文具包。(記者 任敏)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