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夏至蓉城雨紛紛 明起升溫三伏天在招手

2020年06月22日07:48  來源:成都日報
 
原標題:昨日夏至雨紛紛 明起再升溫

  昨日是二十四節氣中的夏至,一年中白晝最長的一天。原本應該是一個拉開盛夏大幕的節氣,蓉城卻從前天開始雨兮兮的,涼涼爽爽。今日白天天空也將以陰沉為主,濕度大,分散陣雨不時來擾,僅僅在午間前后有稍許熱感,日最高氣溫29℃。

  根據市氣象台的預測,今日氣溫將以舒適為主,總體上與昨日相差不大。直到23日白天,才由陰天轉為多雲為主,陽光探頭,氣溫也隨之上升,重新躍上“3字頭”。本周整體情況看來,由陰天間多雲天氣為主,多陣雨,轉為多雲到晴的天氣。周平均氣溫26.5℃左右,較常年略偏高﹔周總降水量為5毫米至20毫米,接近歷史同期水平。

  無論如何,夏至已至,初夏走向盛夏,三伏天已經在前方向我們招手,趁著今日還沒那麼熱,多感受一下吧!

  具體預報

  ■21日晚上到22日白天:陰天,有陣雨,氣溫22℃至29℃﹔

  ■22日晚上到23日白天:陣雨轉多雲,氣溫22℃至32℃﹔

  ■23日晚上到24日白天:多雲轉晴,氣溫20℃至34℃。(成都日報記者 王靜宇)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