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高職院校可籌建省級大學科技園

2020年06月22日07:28  來源:四川日報
 
原標題:高職院校可籌建省級大學科技園

  省科技廳6月19日透露,為激發高校創新主體的積極性和創造性、規范四川省大學科技園建設與管理,近日該廳會同省教育廳印發了新修訂的《四川省大學科技園管理辦法》。

  大學科技園是推動將學校裡的科技成果進行市場轉化的重要平台,承擔著創新資源集成、科技成果轉化、科技創業孵化、創新人才培養、開放協同發展等重要功能。

  省科技廳相關負責人介紹,《辦法》一大亮點是修訂了認定條件——將省級大學科技園的依托單位從過去的本科及以上高校擴大為“我省高校”,將高職院校囊括了進來,“四川有一批不錯的高職院校,做出了一批不錯的科研成果。現在他們也可以申請籌建省級大學科技園。”此外,在認定程序方面,《辦法》新增了申報材料內容要求﹔在運行管理方面,提出了建立省級大學科技園工作專家庫、制定分類評價指標體系等﹔明確了省級大學科技園條件發生變化時的變更程序,以及對申報資料造假的申報單位的處置方法。

  根據《辦法》,省科技廳等將每3年對大學科技園開展一次復核評估。上述負責人介紹,對評價結果優良的省級大學科技園,將按省級孵化器相關補助政策給予一定的支持獎勵。對於考核評價不合格的限期整改,整改仍不合格的,不再納入四川省大學科技園序列。

  截至目前,四川省共有國家級大學科技園5家,省級大學科技園12家,在孵企業近1000家,其中大學生創業企業400余家。(四川日報記者 熊筱偉)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