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多家重點景區隻接待低風險地區游客

2020年06月22日08:38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多家重點景區隻接待低風險地區游客

端午節小長假將至,不少市民想到京郊游覽放鬆。需要留意的是,游客不能“說走就走”,要先問清景區和民宿接待點的限制條件。記者昨天獲悉,多家京郊重點景區的露天、空曠區域隻向本市低風險地區游客正常開放。

市文旅局官網公布的信息顯示,截至6月21日中午,目前全市開放各類等級景區共169家。記者電話咨詢了解到,古北水鎮、十渡風景名勝區、延慶百裡山水畫廊、北京野生動物園等京郊游重點景區僅向本市低風險地區游客正常開放。游客出行前需提前預約購票,確保14天內未到過中高風險地區,並在入園時出示身份証、北京健康寶“綠碼”,部分景區還要求游客出示國務院客戶端小程序的行程卡。

古北水鎮工作人員表示,景區室外游覽區域目前正常開放,室內景點和表演項目暫時關閉,需預約並憑借身份証、北京健康寶“綠碼”和國務院客戶端小程序的行程卡入園。北京野生動物園的工作人員介紹,景區大部分項目位於室外,目前採取預約限流等措施,游客需憑借身份証和北京健康寶“綠碼”入園。

作為自疫情發生以來本市唯一一個無報告病例的地區,平谷區景區吸引一些游客的目光,但記者咨詢了解到,金海湖風景區、京東石林峽風景區、北京丫髻山道教文化名勝區等景區目前隻正常接待來自市內低風險地區的游客。

受疫情影響,部分京郊景區周圍酒店、民宿處於停業狀態,食宿服務受到一定影響。另據了解,一些採摘園、親子樂園等非景區類經營場所也對中心城區游客有限制,或暫停營業,游客出行前務必詳細咨詢相關信息。 本報訊(實習生 徐瑩瑩 記者 潘福達)

(責編:袁菡苓、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