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時速600公裡磁浮試驗樣車成功試跑

2020年06月22日08:29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6月21日電  (記者趙永新、侯琳良,通訊員鄧旺強)由中車四方股份公司承擔研制的時速600公裡高速磁浮試驗樣車,21日在上海同濟大學磁浮試驗線上成功試跑。這標志著我國高速磁浮研發取得重要新突破。

  試驗樣車首次進行系統聯合調試,開展了多種工況下的動態運行試驗,包括不同軌道梁以及道岔、小曲線、坡道、分區切換等,完成七大項200多個試驗項點,對諸多關鍵性能進行了全面的測試。按照計劃,工程樣機系統預計在2020年底下線,將形成高速磁浮全套技術和工程化能力。

  作為一種新興高速交通模式,高速磁浮具有高速快捷、安全可靠、運輸力強、綠色環保、維護成本低等優點。它的應用場景豐富,既可用於長途運輸,在大型樞紐城市之間或城市群之間形成高速走廊﹔又適用於中短途客運,用於大城市通勤或城市群內相鄰城市的城際連接。


  《 人民日報 》( 2020年06月22日 01 版)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