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畢業生:政審証明、檔案轉接等畢業手續可網上辦理了

2020年06月19日08:15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人民網成都6月19日電 綜合成都發布、天府市民雲消息,畢業生注意啦!所有人事檔案轉往成都市人才服務機構的應(往)屆畢業生無需在學校、單位、服務窗口來回奔波,一部手機就能搞定了!成都市人社局人才服務中心近日在“天府市民雲”手機APP上線了“人事人才服務”“天府招聘雲”兩項人才服務功能,實現了檔案轉移“手機辦”、人事証明“手機開”,招聘信息“手機看”。

對今年的畢業生來說,今年畢業材料“不出門”就可以辦理了!如何辦理呢?

比如,檔案轉接、畢業生報到業務,可以直接在APP內選擇網上辦理,按照系統提示填寫相關資料、上傳所需圖片。如果信息完整無誤,即可“不出門”完成檔案轉接、畢業生報到的全部流程。

存檔証明、經歷証明、親屬証明、無犯罪記錄証明、政審証明等,都可以通過該服務進行線上預審、線下辦理。

辦理結果也可通過機要或快遞免費寄送給用戶預留的收件人,最大程度簡化辦事流程、提高辦事效率。

此外,求職者也可以上天府市民雲找工作。除了“人事人才服務”,天府市民雲還同步上線了“天府招聘雲”服務。據悉,“天府招聘雲”是由政府主導、各類人力資源服務機構多方參與的網絡招聘權威平台,設立網絡求職、招聘會訊、人事公招、就業見習和人才服務機構展示五大版塊。求職者既可以按照職位類別、學歷要求、薪酬等條件在線篩選崗位,線上投遞簡歷﹔也可以關注成都市近期現場招聘會和各類公招考試信息,線下前往參與。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