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科大校長:歡迎明年返校為你們撥穗正冠

2020年06月19日09:18  來源:北京晚報
 
原標題:歡迎明年返校為你們撥穗正冠

  18日上午,經歷校慶“雲”相聚、論文“雲”答辯之后,北京科技大學4000多名畢業生迎來“雲畢業典禮”。為了彌補畢業的遺憾,北科大校長楊仁樹邀請大家在明年畢業典禮之時重回母校,“我將一一為你們撥穗正冠,為同學們的校園時光添上一筆溫暖的感嘆號。”

  上午,北科大畢業典禮在學校求實廣場隆重舉行,校領導以及在校師生戴著口罩參加,4000余名畢業生則通過直播平台線上相聚。據統計,北科大2020屆夏季畢業生中199名學生獲授博士學位,1148名學生獲授碩士學位,2927名本科生獲授學士學位。

  “四年的時光彈指一揮,白駒過隙,那一串串留在學院路30號的足跡,是我們用激昂熱血和無悔青春鐫刻在北科大時光畫卷上永遠的記憶……”學校精心制作的畢業紀念短片帶領大家回顧滿井學堂裡的青蔥歲月。

  在畢業“最后一課”上,楊仁樹校長還誠摯地向畢業生道歉,“還請原諒我,雖然在你們的畢業証書上簽了名、蓋了章,卻不能為你們撥穗正冠,不能與你們溫暖擁抱。”

  為了不讓這個夏天成為青春的遺憾,他還公開許諾:“母校與你們鄭重約定,明年的畢業典禮將虛位以待,我們歡迎每一位有意願的同學回家,我將一一為你們撥穗正冠,為同學們的校園時光添上一筆溫暖的感嘆號。”

  臨別之際,楊仁樹為畢業生送上三個“錦囊妙計”: 第一要愛國,因為愛國是人生最亮的底色﹔第二要勵志,因為勵志是人生最美的姿態﹔第三要堅守,因為堅守是人生最快的捷徑。(記者任敏)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