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抑郁症女孩服藥輕生 千裡之外的網友報警救人

2020年06月19日07:41  來源:封面新聞
 
原標題:四川仁壽一患抑郁症女孩服藥輕生 千裡之外的網友報警救人

眉山市仁壽縣18歲的女孩鄧某一人在家服藥輕生,報警求救的卻是千裡之外重慶的網友。

6月18日,記者從仁壽縣公安局獲悉,經過民警的火速救援和醫院的全力救治,女孩鄧某已脫離生命危險。

事情發生在8天前。當晚8點半左右,仁壽縣公安局指揮接警電話電話驟然響起,裡面傳來焦急的求救聲,稱有人服用了大量抗抑郁藥物,要輕生。隨后,指揮中心立即將警情轉派給禾加派出所。

因報警人在重慶,隻知道輕生人員是18歲的女孩鄧某,家在仁壽縣禾加鎮某某村9組,沒有手機等聯系方式、不知道具體位置,且該輕生女孩現在僅一人在家,已服藥並反鎖房門,派出所救援難度大。

時間就是生命。派出所民警通過網絡核查鄧某聯系方式后,一邊火速出警,一邊第一時間通知醫院。由於沒有鄧某聯系方式,出警民警在到達該村后,隻能沿路詢問。

在警車開到村口處時,民警便找到了鄧某的奶奶,在匆匆交流后,民警趕緊將奶奶扶上警車,火速向鄧某家中趕去。

車上鄧某的奶奶焦急的抹著眼淚,稱鄧某長期和他們老兩口居住,父母在外打工很少回家,鄧某患有抑郁症,一直靠著吃藥控制病情。因為兩個老人沒有察覺到孫女的自殺傾向,兩人都出門辦事去了,現在鄧某確實是一人在家。

到達鄧某家中后,民警立即破門而入。尋到鄧某房間時,隻見鄧某已平躺床邊地上,臉色泛白、雙眼緊閉,醫生立即上前查看,發現鄧某已經陷入淺度昏迷。情況十分緊急,民警立即配合醫生將鄧某送往當地衛生院進行洗胃,並在待洗胃完成后,再次為救護車開道火速將鄧某送往仁壽縣醫院進行救治。

目前,經過醫院全力救治,鄧某已經蘇醒,脫離了生命危險。

(龍珠 封面新聞記者 王越欣)

(責編:高紅霞、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