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高分九號03星發射成功

搭載了皮星三號A星、和德五號衛星

2020年06月18日08:36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6月17日電 (余建斌、朱霄雄)17日15時19分,我國在酒泉衛星發射中心用長征二號丁運載火箭,成功將高分九號03星送入預定軌道,發射獲得圓滿成功。此次任務還搭載發射了皮星三號A星、和德五號衛星。

  高分九號03星是一顆光學遙感衛星,地面像元分辨率最高可達亞米級,主要用於國土普查、城市規劃、土地確權、路網設計、農作物估產和防災減災等領域,可為“一帶一路”建設等提供信息保障。

  搭載發射的皮星三號A星由浙江大學研制,主要對多模式測控應答機、星載綜合電子系統等皮納衛星技術進行在軌試驗﹔和德五號衛星由北京和德宇航技術有限公司研制,可在軌開展全球船舶航行狀態採集、全球航班飛行狀態採集和全球物聯網信息採集。

  這次任務是長征系列運載火箭的第335次飛行。


  《 人民日報 》( 2020年06月18日 12 版)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