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華美院央美本科生畢業展相繼開啟

2020年06月16日09:09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清華美院央美本科生畢業展相繼開啟

  6月15日,2020中央美院畢業季核心大戲——本科生畢業作品展正式上線。此次展覽使用了5個中央美術學院美術館虛擬展廳,是中央美院史上最大規模的本科畢業展。此前,央美研究生作品展已經上線展出。

  借助雲端的優勢,此次央美本科生畢業作品展覽相比線下展信息量大增,展出近20000件平面作品、三維作品、視頻作品。觀眾不僅可以欣賞11個院系的846位本科畢業生的畢業創作,同時還可通過網頁鏈接觀看畢業創作草稿、過程和本科學業過程中的創作實踐。

  漫步在虛擬的央美美術館裡,可以感受到展廳設計滿滿的儀式感,如雕塑系本科畢業展廳內,形如時間指針的五塊長短不同的隔板被放置在展廳核心區域,象征時間的流逝和五年的學習時光,空間所形成的五星也是對每一個畢業生成為未來之星的祝福和期許。

  6月12日,清華大學美術學院2020屆線上畢業作品展也已正式上線。來自11個培養單位的282名本科畢業生和167名碩士畢業生創作的1000余件作品,與觀眾雲端見面。線上展還原了真實的尺度和立體空間感,每個同學有近100平方米的展位,跨度12米,串連成一條足足5公裡長的“雲端畫廊”。

  線上展廳裡,每個閃爍的小圓點,背后都有個“彩蛋”:點擊后可以放大看繪畫細節、播放動畫,還可以讓機器人變形,充滿交互體驗的樂趣。(記者 王廣燕)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