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外經貿大學:在京學生暫緩返校

2020年06月16日09:06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對外經貿大學:在京學生暫緩返校

上圖:昨天上午,對外經貿大學畢業生返校,在學校南門進行測溫、查看健康寶、驗証資料、發放防疫健康包等流程之后進入校園。記者 和冠欣攝

昨天,對外經濟貿易大學迎來首批返校畢業生。該校已及時告知學生北京疫情新變化,允許學生根據情況調整返校計劃,在京學生暫緩入校。該校首批申請返校學生已由原來的900余人下降至435人。該校原定線下分批舉行的畢業典禮調整為線上一次舉行,擇機擇時線下補辦。

該校為各批次返校學生安排接站服務,在北京站、北京西站、北京南站、首都機場T2航站樓設立4個接站點,統一發車接畢業年級學生回校。

對外經濟貿易大學學工部部長陶好飛介紹,今年學校畢業生近5000人,原計劃6月15日至7月5日分“3+1”批次返校,首批返校學生原有900余人,近期學校已及時告知學生疫情變化情況,允許學生根據情況自願調整返校計劃,目前申請返校人數下降,預計第一批有435人返校。

該校將調整2020年畢業典禮,原定線下分批舉辦畢業典禮方案調整為線上一次舉行﹔學校將於一年內在疫情防控允許條件下,專門為2020屆畢業生舉辦線下畢業典禮和學位授予儀式,如仍因時間原因不能參加者,可選擇參加今后學校舉辦的任何一屆畢業典禮和學位授予儀式。

面對疫情新變化,在京高校已開始調整學生返校方案,加強校園防控措施。位於豐台花鄉的首都經濟貿易大學本部已實施最高等級、最嚴格的校園管控措施,校內人員全員分批集中進行核酸檢測,同時全面做好食品溯源和校園清潔消毒工作。北京郵電大學已發出通知,該校已恢復執行二級響應下的防控舉措,進入校園人員除常規驗証測溫外,須同時出示北京健康寶綠碼,顯示無異常方可通行。(記者 任敏)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