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技校將招3萬建檔立卡貧困生

2020年06月16日09:05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全國技校將招3萬建檔立卡貧困生

  今年的技校招生將拿出3萬名額專招建檔立卡貧困家庭學生,對接52個未摘帽貧困縣和1113個貧困村,組織貧困家庭學生上技校、學技能,實現能招盡招。

  近日,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印發《關於做好2020年技工院校招生工作的通知》,推動擴大2020年技工院校招生規模,提高招生質量。

  2020年,全國技工院校計劃招生130萬人,其中招收建檔立卡貧困家庭學生不少於3萬人,技師學院擴招10萬人。

  《通知》要求,技工院校要在統一招生平台中做好與初高中生源的對接,引導組織初高中畢業生進入技工院校學習。支持進入高等學校序列的技師學院參與高職擴招。推動技工院校中級工班、高級工班、預備技師(技師)班畢業生分別按相當於中專、大專、本科學歷落實相關待遇。

  據了解,“十三五”以來,技工院校堅持就業導向,聚焦技工技師急需緊缺問題,技能人才培養工作取得積極成效。截至2019年底,全國共有技工院校2392所,在校生360.3萬人﹔2019年度全國技工院校共招生143.0萬人,畢業生98.4萬人,就業率為97.5%。(記者 代麗麗)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