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聯發起慢病管理伙伴計劃 攜手醫生共建線上慢病管理體系

【查看原圖】
醫聯慢病管理伙伴計劃。醫聯供圖
醫聯慢病管理伙伴計劃。醫聯供圖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2020年06月15日12:15

人民網成都6月15日電 6月15日,由中國醫療保健國際交流促進會國際教育培訓分會指導,中國領先的慢病管理平台醫聯發起的“慢病管理伙伴計劃”正式上線。該計劃以期在疫情期間攜手廣大醫生,通過互聯網的方式,為慢病患者提供更加完善、便捷的線上慢病管理服務,提升慢病患者的生存質量,構建數字化慢病管理體系。

據介紹,醫生在加入醫聯“慢病管理伙伴計劃”后,即可獲得價值10萬元的醫生責任險,同時醫聯APP為每位參與計劃的醫生都提供了可視化的患者管理工具,將助力醫生的學術研究。更加值得一提的是,參與該計劃的醫生還將有機會獲得與美國頂級醫療學術期刊《美國醫學會雜志》(JAMA)團隊面對面的機會,慢病管理突出的醫生還可晉級為“醫聯慢病管理伙伴之星”,擁有醫聯年終盛典的VIP席位,獲得終極醫聯執業醫師貢獻獎勵。

疫情期間,有大量慢病患者面臨科室停診而陷入“無醫可就、無藥可用”的困境。為緩解這一狀況,醫聯推出大型慢病公益義診—“慢病雲診室”活動,號召醫生加入線上雲診室開展咨詢問診、續方開藥,藥品可以直接配送到家,解決慢病患者的就醫斷藥難題,讓慢病患者的病情得到及時的穩定和控制。自醫聯“慢病雲診室”上線以來,已經惠及了近萬名慢病患者,受到患者的一致好評。“治病救人”是每位醫生心中的信念所在,此次醫聯推出的“慢病管理伙伴計劃”在后疫情時代可以繼續為醫生提供一個安全便捷的執業平台,為需要就醫問診,續方開藥的慢病患者提供實時的在線幫助,解決他們的就醫難題。

2020年4月,國家發展改革委、中央網信辦印發《關於推進“上雲用數賦智”行動培育新經濟發展實施方案》的通知,方案要求“以國家數字經濟創新發展試驗區為載體,在衛生健康領域探索推進互聯網醫療醫保首診制和預約分診制,開展互聯網醫療的醫保結算、支付標准、藥品網售、分級診療、遠程會診、多點執業、家庭醫生、線上生態圈接診等改革試點、實踐探索和應用推廣。”這意味著隨著國家對互聯網醫療政策的逐漸放開,將會有越來越多的患者接受並習慣在線上進行慢病管理,“互聯網+慢病管理”模式也將得到更多的社會認可。

醫聯成立於2014年,是中國領先的慢病管理平台,致力於為廣大慢病患者提供長期規范的專科慢病管理服務,讓中國慢病患者過上有品質的生活。目前,醫聯平台上匯聚了全國超過80萬實名認証醫生和4.8萬余名簽約醫生,覆蓋了肝病、糖尿病、HIV、腫瘤、慢性腎病、心腦血管、兒童多動障礙、精神心理、呼吸哮喘等多個慢病領域,為患者提供在線問診、電子處方、送藥上門等服務,讓患者足不出戶就能享受到優質高效的醫療服務。(田小雨)

分享到: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

圖片新聞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