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5家省級公共文化場館恢復開放

2020年06月15日07:36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原標題:湖北5家省級公共文化場館恢復開放

本報武漢6月14日電 (記者范昊天)歷經近5個月的閉館,14日,湖北省博物館、省圖書館、辛亥革命武昌起義紀念館、湖北美術館、省群藝館5家省級公共文化場館正式恢復開放。

記者在現場看到,還沒到開館時間,湖北省博物館門前已經排起了隊。經過掃碼、測溫、隨身物品消毒等流程,游客才能進入館內參觀。湖北省博物館館長方勤介紹,因疫情防控需要,每日限定接待量1000人,分4個時段預約進館。現階段隻開放綜合館曾侯乙、梁庄王、瓷器、盤龍城4個展廳。

為做好開館准備,5家場館公布了預約方式和限流人數,組織工作人員進行核酸檢測,開展場館衛生消毒工作,並配備了掃碼、測溫等設施設備,建立健全了應急預案和處置機制。湖北省圖書館還特別注意對歸還和借出的書籍嚴格進行有效消毒。

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廳廳長雷文潔表示,文旅部門將按照相關技術指南,指導文化場館在嚴格落實防控措施的前提下,採取“預約、限流”等方式,加快推進全省各級各類文化場館有序恢復開放。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