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望成都》播出第271期

2020年06月15日07:20  來源:成都日報
 
原標題:《西望成都》播出第271期

  《西望成都》6月13日播出第270期節目《老頑童的火車庭院》。

  今年65歲的成都人張久安是個不折不扣的火車迷,他花費了5年時間在自家佔地330平方米的院子裡,按照1:22.5的比例打造了一個火車庭院,收藏了上千台來自世界各地的仿真火車模型。

  建造火車庭院的過程中,張大爺遇到了一位德國知己霍夫曼。作為一名工程師,同時也是火車模型玩家,霍夫曼經常幫助張大爺解決建造中的一些難題,兩人還合力打造了火車王國中最引人注目的“跨海”大橋——中德友誼橋。張久安的火車庭院裡不僅有火車和軌道,還有車庫、水塔、護欄、工廠,甚至還有一個成都地標建筑。

  畢業於四川大學的張大爺一直希望能把成都地標——華西鐘樓制作成模型。為此,他和兒子找到了華西文化專家,得到了英國設計師榮杜易當年的鐘樓設計圖紙以及相關數據。利用3D打印技術,張久安父子耗時一年多,終於完整復制了華西鐘樓,為這座全國獨一無二的火車庭院打上了成都印記。(記者 陳蕙茹)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