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地學生如果想在成都升學,這種情況怎麼辦?解答來了!

2020年06月13日09:15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人民網成都6月13日電 據成都招生考試官微消息,近期,成都招生考試推出了“2020年第二期小升初熱點問答”,將政策重點全方位呈現在各位家長、同學面前,幫助大家更好的學習相關政策。

提問者:老師我們外地的,公立的讀不到,私立的讀不起,如果想在成都升學,這種情況怎麼辦?

老師解答:

外地戶籍辦理隨遷子女是可以在成都市升學的,如果今年沒有辦理的話,目前隻能先回戶籍地入學,了解清楚隨遷子女入學條件,明年及時辦理相關手續再按轉回后的相關政策入學。

提問者:請問小學就讀的市直管民辦學校,小升初符合隨遷子女政策,除了參加大搖號,還可以參加居住片區所屬的小搖號嗎?

老師解答:

若你的居住地與畢業小學在同一區,請咨詢該區教育局。但是如果你參加大搖號搖中了的話,居住地教育局便不再安排學位。

提問者:搖號需要填報學校嗎?

老師解答:

大搖號和民辦學校需要報名,小搖號隻需信息採集。

提問者:我戶籍在邛崍,娃娃學籍在郫縣,目前沒有辦隨遷。計劃讀民辦或參加大搖號,那麼娃娃的流水號有沒有什麼變化呢?謝謝。

老師解答:

娃娃的流水號由戶籍地邛崍編定。

提問者:孩子在郫縣讀小學,我在溫江辦的隨遷子女義務教育,這種能不能參加大搖號?如果能的話大搖號又是好久報名?報民辦學校限區域不?

老師解答:

可以參加大搖號,在6月28日至7月1日進行網上報名。此外你也可以報面向溫江區招生的民辦校。

提問者:小搖號政策是不是可以按戶籍搖號,也可以按學籍搖號呢?就是同區不同片,有這種說法嗎?

老師解答:

原則按戶籍升學。同區不同片的情況,需要向當地區(市)縣教育局咨詢。

提問者:老師你好!我戶籍在邛崍,目前沒辦理隨遷,但是邛崍屬於大成都,好像可以參與樹德外國語的搖號哇?

老師解答:

是的,邛崍可以報樹德外國語。

提問者:在郫縣讀小學,我在溫江辦的隨遷子女義務教育,這種能不能參加大搖號,報民辦學校限區域嗎?

老師解答:

可以參加大搖號。也可以報面向溫江區招生的民辦校。

提問者:老師,我們是天府新區的戶籍,參加了天府新區的民辦學校報名,我們還可以參加五所直屬學校的報名搖號嗎?

老師解答:

可以的。

提問者:請問,大邑縣的孩子不能參加市區大搖號嗎?

老師解答:

可以參加,但是隻能報樹德外國語這一所。

提問者:老師,我和孩子都是外地戶籍,剛到成都不久,想讓孩子在成都這邊上初中,現在社保和居住証都沒有,可以報讀什麼學校呢?

老師解答:

可以參加面向成都市外戶籍招生的民辦學校。

提問者:老師你好,我孩子戶籍和學籍在同一行政區,但是不在同片區,如要換片區在學籍地搖號,信息採集前申請,是在什麼時間申請呢?在哪個部門申請呢?

老師解答:

信息採集期間,向學籍所在校申請,再由學校向教育局申請。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