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絡販賣“笑氣”牽出黑色產業鏈 14名嫌疑人被拘

2020年06月12日09:55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網絡販賣“笑氣”牽出黑色產業鏈 14名嫌疑人被拘

  6月11日,記者從杭州余杭警方了解到,近日,警方在調查一起非法販賣“笑氣”案件時發現並搗毀一條跨省生產、加工、銷售“笑氣”的黑色產業鏈,共抓獲犯罪嫌疑人14名並對其依法採取刑事拘留。

  今年4月,警方發現轄區內有人通過網絡向青年群體非法售賣“笑氣”。經調查,警方發現盧某等嫌疑人通過微信或QQ聯絡兜售“笑氣”的線索,購買群體是常在娛樂場所消費的年輕人,甚至未成年人,交易數量非常大。

  5月7日凌晨,警方將盧某等7人抓獲。盧某今年19歲,湖南人,她對自己非法販賣“笑氣”的行為供認不諱。

  據盧某交代,自己在杭州某酒吧做酒水營銷,期間開始吸食並販賣“笑氣”。但警方檢查盧某住處時,並未發現大量“笑氣”。通過警方進一步調查,一個跨省“笑氣”網絡生產銷售犯罪團伙浮出水面,警方逐步摸清了該犯罪團伙的組織架構、涉案人員身份信息以及交易方式,並最終鎖定本案“笑氣”的源頭為江蘇南通一地下加工窩點。

  6月8日至9日,警方赴江蘇省南通市、安徽省合肥市以及杭州余杭區、西湖區、錢塘新區等地對該案犯罪嫌疑人集中收網。共搗毀非法制氣窩點兩處,繳獲一氧化二氮6.8噸,制氣設備6台,涉案資金10萬余元,涉案車輛2輛。

  經查,犯罪嫌疑人馬某、秦某等人為賺取高額利潤,從廠商處購買大鋼瓶“笑氣”,並通過地下窩點加工成5ml一支的小瓶裝進行包裝后批量出售,每箱10小盒,每盒24支。謝某、梁某等人為馬某的下家,其以每箱220-240元不等的價格從馬某處購買“笑氣”后,銷售給盧某等人賺取差價,盧某等人則通過微信朋友圈或QQ兜售給年輕人吸食。

  目前,案件仍在進一步偵辦中。(中國新聞網 記者 張斌 實習生 胡丁於)

(責編:高紅霞、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