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校能退住宿費嗎?北工大率先答復:肯定退

2020年06月11日09:01  來源:北京晚報
 
原標題:北工大率先答復:肯定退

  “多地高校將全額退住宿費”的消息沖上熱搜,最近,北京不少高校學生也在打聽,退住宿費有進展嗎?昨天,記者從北京工業大學了解到,該校財務處承諾,將退還學生已經繳納但疫情期間並未入住的住宿費,目前正在研究退費方案,待北京市相關退費文件頒布即可實施。屆時,北工大將會把應退每個同學的住宿費退還到領取助學金的銀行卡中。

  早在4月10日,教育部就發布了關於疫情防控期間學校收費有關問題的預警,其中明確,住宿費不得跨學年或學期預收,未住宿不得提前收取住宿費。已按學年收取的住宿費,應根據實際住宿情況合理確定退費辦法。具體辦法由各省(自治區、直轄市)制定。

  近日,中南大學、山東藝術學院、山東師范大學、河南科技大學、廣東醫科大學等外地高校已宣布各自的住宿費退費政策。(北京晚報記者任敏)

(責編:高紅霞、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