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問》《黃飛鴻》《戰狼》 95后小伙翻拍功夫片

2020年06月09日09:10  來源:北京晚報
 
原標題:95后小伙兒翻拍功夫片

  《戰狼2》中吳京與對手的終極對決,《精武英雄》中李連杰的打戲……三個熱愛功夫的95后小伙將這些經典橋段翻拍,獲得大量點贊。

  “我們三個都是武校畢業的學生,平時會兼職做武術指導,去年10月份開始在短視頻平台創業。”小張負責拍攝和后期剪輯,另外兩名同學負責出鏡,就這樣搭起了“草台班子”。《葉問》、《黃飛鴻》、《戰狼》……這些經典影片中的精彩打戲,他們都翻拍過。視頻裡,上面是他們翻拍的畫面,下面則是同步播放的原電影場景。一招一式、眼神表情,幾乎完全同步。

  小張說,“電影裡的招式,很多都是習慣動作,我們要盡力去模仿。”每個動作他們至少要拍15條以上,還會用板凳、水瓶來替代被打飛的桌椅等,一段兩分鐘的視頻,要耗費三人一周的時間。

  目前,不到一年的翻拍,小張他們已經積累了上百萬粉絲。“真的沒想到會這麼火,我們會一直做下去,終極夢想是拍攝一部網絡電影。”小張說。(北京晚報記者 張群琛)

(責編:高紅霞、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