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二醫院開展醫保分值付費及醫保系統治理政策培訓

2020年06月06日21:14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人民網成都6月6日電 為進一步提高成都市第二人民醫院醫療服務水平和醫保管理質量,切實做好“基本醫療保險總額控制下按病組分值付費”工作,6月5日,成都市第二人民醫院開展醫保分值付費及醫保系統治理政策培訓會。

會議邀請成都市醫療保障事務中心副主任王冬青、稽核處處長趙煒、稽核處主任邱炯、醫管處主任李剛就現行醫保政策執行標准、醫保支付方式進行專題培訓。專家們從“醫保總額控制下按病組分值付費實施細則”政策背景、總體情況、政策流程、智能監管四個主要方面給予了詳細的解讀並就重點行業領域突出問題醫保系統治理政策的專題講解。

王冬青介紹到,總額控制下分值付費將於7月1日正式啟動實施,醫療機構要通過醫保改革促進醫院內部績效管理﹔以醫保改革為契機,進一步規范醫療行為,提高醫療服務質量﹔通過分值付費工作的開展,為下一步執行國家DRG付費奠定堅實基礎﹔切實減輕群眾就醫負擔,提升群眾的獲得感和滿意度。

據悉,此次培訓讓該院醫護人員更全面系統地掌握按病種分值付費工作,保障醫保分值付費工作合理、合規、合法開展,使醫保管理精細化、規范化、標准化。(尚嵐婷)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