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江經濟帶十大高端住宅揭曉 它是四川區域代表

2020年06月06日09:35  來源:華西都市報
 
原標題:長江經濟帶十大高端住宅揭曉 它是四川區域代表

星垂平野闊,月涌大江流。

6300公裡的長江,從世界屋脊的雪山發端東流入海,也從遠古的歷史流淌至今。

千百年來,這條蜿蜒的母親河哺育著中華兒女,同時也為經濟社會發展持續注入活力。

2016年初,推動長江經濟帶發展座談會召開,“共抓大保護,不搞大開發”,十個字振聾發聵,為長江經濟帶發展定向定調、立下規矩。同時,也在無意中成為了不少買房人心中“長江邊高端住宅或將成為‘藏品’”的注解。

從長江經濟帶,到長江高端居住帶,一座座江邊城市飛速崛起,一群群“江湖兒女”持續奮進,與此同時,一個個“長江大盤”則在悄然成為逐席遞減的“藏品”。

3大價值、10個維度、4點特征 長江高端住宅TOP10重磅出爐

日暮長江裡,共飲長江水。

那些傲踞長江一線的高端住宅,所擁有的資源,何其壯哉,而其“收藏者”又何其有幸。

然而問題是,長江經濟帶上,城市眾多,其中以“長江江景房”自居者並不鮮見。而真正被地產界稱為“長江高端住宅”的“藏品”,又有哪些?或者說它們具有哪些共性?

答案或許在一張榜單中。

近日,國內一家房地產智庫機構,億翰智庫正式發布“2020年度長江豪宅TOP10榜單”。包括重慶來福士、合肥北雁湖金茂灣、南京仁恆江灣世紀、上海湯臣一品、瀘州恆利江悅明珠等在內的十大高端項目榜上有名。

據億翰智庫介紹,本次評選,調查對象涵蓋了14座具有生機和活力的城市,共24個高端住宅項目。那麼,為什麼這10個項目能夠在一班競品中脫穎而出,獲此殊榮?對此,億翰智庫表示,這是基於投票評選的人氣熱度,以及結合專業價值評估模型綜合評分得出的結果。

具體來說,即通過對先天價值、后天價值、附加價值這三大價值和十個維度(基礎配置、區位價值、配套設施、人文價值、景觀價值、客戶圈層、創新技術、服務配套、地位象征、藝術氣質)進行解析和全面、客觀的測評研究,為公眾提供評判項目價值的參考指標。

從本次評選入圍項目的總體來看,各項目在先天價值、后天價值及附加價值三方面整體表現較為均衡,體現出高端住宅產品資源優勢、品質優勢與定制化服務的鮮明特點。

而最終上榜TOP10的項目,則更多地展現出了匠心品質、文化回歸、智能化、軟實力這四大特征。

匠心品質 本次入選的項目不論是墅居產品還是大平層,都具有舒適開闊的空間尺度,精心設計的戶型,高品質的選材及精細化的施工工藝。

文化回歸 對當地文化的尊重,對傳統中式禮序的沉澱與反思都在本次上榜項目上有鮮明印記。

智能化 從智能開關窗帘,到智能識別車牌,到目前大熱的智能化集成,智能因素越來越強勁地滲透到高端住宅產品的各個環節。

軟實力 在硬件之外,物業服務水平的口碑好壞、與近鄰的社交空間預留與居住后社團組織的運營,都成為評判高端住宅的重要指標。

懂高端更懂生活的集大成者 四川“黑馬”或成樓市“藏品”

本次“TOP10”陣營的所有項目,均布局長江不同城市,開發企業中既有頭部企業,也有在市場中快速成長的區域知名開發商。

在此之中,有一個低調的“新人”,也是本次四川區域唯一上榜的“黑馬”,尤為引人注目。它,就是瀘州恆利江悅明珠。

處在城市發展的主流脈搏之上,擁有令人艷羨的臨江長度、瞰江寬度、瞰江角度。但作為此次上榜者中的“黑馬”,項目的優點顯然不僅僅是景觀和地段這兩大“先天優勢”。在產品力的打磨呈現上,它也幾近“偏執”。譬如,為保証小區居住圈層純粹性和品質感,主力面積段控制在180平米以上,採用LOW-E雙中空三層玻璃裝立面,建筑樓身70%被玻璃覆蓋,並規劃配套無邊際泳池和恆溫天幕泳池的雙泳池。不計成本的大手筆投入,也透露出項目打造高端產品的決心。

而在文化回歸這一點,恆利江悅明珠以“門、堂、園”規制出歸家動線上的三重禮序,打造出一條充滿儀式感的情景歸家之路。

新中式風格的運用,保留了中國傳統文化的韻味色彩,展現“水、橋、房”的空間格局、“輕、秀、雅”的建筑風格、“情、趣、神”的園林意境,又突破了傳統風格中沉穩有余、活潑不足等常見的弊端,從而達到移步異景的景觀效果。

之所以說恆利江悅明珠是懂高端更懂生活的集大成者,是因為,它既能在產品本身上下大力氣,又能真正整合各種資源,為業主提供完整健康品質生活體系。

譬如在智能化和軟實力方面,項目聯手龍湖物業,通過八大智慧終端,為業主提供貼身24小時管家服務和定期趣味社區活動等等一站式物業服務。

如果說,買高端,相當於買奢侈品。那麼,諸如恆利江悅明珠等此次上榜的長江高端住宅,便更是值得傳承的“藏品”。

因為它,站在城市之眼,與長江,共一線。(李竺軒)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