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多棵毛白楊被“摘冠” 警方刑拘6名假園林人員

2020年06月05日09:00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警方刑拘6名假園林人員

  北京海澱區北三環西路外側主輔隔離綠化帶內,有十多棵毛白楊樹一夜之間被人“摘冠”,砍去三分之一。記者從海澱警方獲悉,經群眾舉報和警方連續追查,6名冒充園林工人的“伐木工”被抓獲刑拘。

  警方於4月22日接到群眾報案后,鳳凰嶺森林公安派出所初步認定為非法砍伐,並將線索移交海澱公安分局蘇家坨派出所。蘇家坨派出所辦案民警通過大量查找、走訪對比工作,鎖定一伙裝備齊全、身穿園林綠化工作服的嫌疑人。經過近一個月的努力,最終將涉案的何某進、史某宇、鄧某等6名嫌疑人抓獲。

  經審查,嫌疑人何某進是一家廣告公司的老板,發現綠化樹遮擋了自己公司的廣告牌,便找到史某宇。4月10日23時許,史某宇、鄧某等5人找來高空作業車和砍樹工具,冒充園林工作人員砍樹,導致13棵毛白楊樹被故意毀壞,造成了2.4萬余元損失。

  目前,嫌疑人何某進、史某宇、鄧某等6人因涉嫌故意損壞財物罪被海澱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進一步審理中。(北京日報記者 林靖)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