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額寶存萬元每日僅賺0.4元

2020年06月04日09:05  來源:廣州日報
 
原標題:余額寶存萬元每日僅賺0.4元

“昨天的收益隻有4毛錢”“余額寶收益比銀行活期理財產品收益率還低”……余額寶收益率持續走低的話題登上了熱搜。記者了解到,貨幣基金收益率整體呈下滑趨勢。

天弘余額寶基金公布的最新數據顯示,截至6月3日,天弘余額寶基金的7日年化收益率低至1.5%,萬份收益為0.3943元,也就意味著投資1萬元,每日僅賺取0.4元左右。記者從其資產配置發現,截至3月31日,余額寶的投資標的主要是銀行存款,佔比高達51.84%,另有8.78%為債券,39.38%為其他。

截至6月1日,全市場貨幣基金7日年化收益率均值為1.537%,中位數為1.557%﹔在今年年初,均值在2.697%附近,中位數在2.699%。“目前市場的貨幣供應量十分充足,貨幣基金的主要投資標的是短期品種,使得收益率越來越低,預計這個走低的趨勢會持續一年左右。”廣發資產管理公司產品部總經理談樂說。

對於貨幣基金收益不斷走低,盈米基金FOF研究院研究總監楊媛春建議投資者,如果純粹從流動性管理角度來說,銀行理財、貨幣基金、短債基金都是比較好的選擇。(廣州日報全媒體記者 王楚涵)

(責編:高紅霞、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