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好友20000是怎樣一種體驗?

2020年06月04日08:56  來源:重慶晚報網
 
原標題:微信好友20000是怎樣一種體驗?

▲葉春城有4個微信號

在今年1月8日更新的微信版本中,已支持好友人數突破5000人上限。對此,很多人不禁好奇:擁有5000個微信好友是怎樣一種體驗?

實際上,早在2014年,重慶小伙葉春城就擁有了第一個5000人的微信號。如今,他一共有4個5000人的微信號,每天都會隨身攜帶4部手機、兩部充電寶出門……

4個微信共2萬名好友

前日下午,江北區讀書梁車站旁的燒白老火鍋,記者見到了今年32歲的葉春城。此時,葉春城正坐在桌前,4部手機一字排開,不斷地回復著微信消息。葉春城的每部手機都挂著一個微信,每個微信號都有5000個左右的好友,“我每個微信名都叫‘重慶燒白哥’,添加不同的符號作區別。”

“最初我玩微博,經常發些好耍的,粉絲比較多,當我在微博上留了自己的微信號,很多人加我。”2014年,葉春城的第一個微信號滿5000好友。

很快,葉春城便注冊了第二個微信號,並購買了第二部手機。但不到一年,新微信的好友又滿了。到了如今,葉春城第三、第四個微信號裡又加了約5000人,“接下來我打算清理一下了,我實在不想再有第五個微信號、背五部手機出門了。”

手機不敢開啟消息聲

由於每天消息實在太多,葉春城的四部手機常年設置為靜音,“如果都開啟聲音,可能真的會因為消息聲太多而崩潰。”

“你2號手機有微信。”“你4號手機亮了喲。”記者看到,葉春城的店伙計也會幫葉春城盯著手機,時不時地大聲提醒。原來,葉春城的家人和店伙計們按葉春城手機的新舊程度編為1~4號,葉春城的3號和4號手機是他購買的二手手機,隻下載了一個微信APP。

每天早上8點,葉春城就會依次打開四部手機微信開始翻看消息與回復,“我朋友說,這真的有種批閱奏折的感覺。”葉春城很少去刷朋友圈,因為朋友圈的內容實在太過海量。

葉春城出門的時候,會背上一個大背包,裝上四部手機、兩個充電寶和一個充電器,“無論一手還是二手,我都統一選擇的蘋果手機,為的就是可以統一用一種充電器。”

設置各種特色欄目發布

“發一條朋友圈,幾百條評論是再正常不過了。”記者看到,葉春城的4個微信號發布的朋友圈內容是統一的,除了與火鍋店相關的內容,他還設置了一些特色欄目。

“牽紅線”欄目,單身女性主動提供自己的相親要求和照片,由葉春城幫忙發布。目前,已發布單身女嘉賓900多個,男嘉賓近500個。其中,有20多對已結婚,還請葉春城去參加了婚禮。

“深夜談情”欄目,當一些朋友遇到情感困惑時,會主動將求助的內容發給葉春城,再由葉春城發到朋友圈裡,葉春城再將搜集到的建議和評論反饋給朋友。此外,葉春城還會免費幫朋友發布一些租房、求職、尋人、尋狗等信息。

“我覺得這不單是一個社交工具,當人數多了,它就形成了一個社交平台,維護這個平台,我覺得很有意思。”

依托微信做好線上銷售

微信好友太多也會有苦惱,有時候會忘記某個朋友說的事,“有個朋友委托我發布一個拼車的消息,我答應了,可當天太忙就忘了,到了晚上才想起。”

葉春城還養成一個習慣動作,隨時隨地摸一部手機看看,不然就覺得錯過了消息,“我不喜歡開車,怕開車過程中錯過消息。去外地的話,我寧願坐火車或者長途大巴也不想坐飛機,因為關機之后可能錯過很多消息。”

對於未來,葉春城說,自己內心挺感謝這些微信好友,讓自己堅定了做好線上銷售的信心。葉春城曾同時開過4家線下實體店,目前隻保留了讀書梁這一家,就是因為他在嘗試中發現,自己完全可以依托微信搭建的客群平台,實現火鍋外賣訂餐、銷售、服務等功能,“感謝這個時代帶給我的機遇。”

網友體驗

看朋友圈“知天下”

70后的周偉是搜狐新聞成渝運營中心副總編,2016年,周偉的微信就已有5000好友。之所以有這麼多好友,周偉認為除了與自己多年從事運營工作有關,也和自己喜歡結交朋友的性格有關。

周偉說,自己一般隔10分鐘看一次微信,再久一點未讀消息可能就會形成“紅點點”一片。周偉很喜歡刷朋友圈,因為看一圈下來,就能知道新聞、娛樂、美食、新景點等一大波新消息,“我真的有種看朋友圈知天下的感覺。”

從七八年前開始,每天8點前,周偉就會在朋友圈發一條“每日品讀”,內容可能是感悟、雞湯或是喜歡的文字,再配上一張圖片。有好友評論稱:“叫醒我的不是夢想,也不是鬧鐘,是偉哥的朋友圈!”

讓誰“僅聊天”成難題

31歲的陳韻在渝北區一家傳媒公司上班,她同時兼職做微商,微信好友目前為5008個,微信好友多給她的副業帶來很大幫助。但讓她煩惱的是,現在微信好友雖然可以突破5000人,但之后的好友隻能設置為“僅聊天”,“隻能提前給別個解釋一下,不然別人還以為被我屏蔽了。”

集贊活動總能中獎

28歲的自媒體博主小萬說,我最不怕參加集贊活動啦,因為我有4900多個微信好友,凡是參加的一般都會中獎啦。(重慶晚報-上游新聞記者 王薇 攝影報道)

(責編:高紅霞、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