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招遇上疫情考驗
四川文化傳媒職業學院為考生營造安全環境

2020年06月02日14:59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人民網成都6月2日電 2020年5月30-31日,四川文化傳媒職業學院開展為期兩天的單獨招生考試。來自全省各地4000余名學子齊聚學院,為自己的大學夢奮力一搏。

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今年四川省單獨招生考試較往年延遲了兩個月。面對巨大的考試組考壓力和艱巨的疫情防控任務,學院秉持“疫情無情人有愛”的理念,聚焦“平安考試”,力求為廣大考生營造良好、安全的考試氛圍與環境。

學院考前制定了《四川文化傳媒職業學院2020年高職單招工作方案》和《學院單招考生個人疫情防控須知》,並在校園網及學院官方微信公眾號上及時向考生推送《學院單獨招生考試報考須知》等文章,溫馨提示考生要做好自身安全防護。同時,學院與崇慶中學考點、實驗中學考點建立高效的三向溝通機制,認真落實考試工作人員與考生健康狀況的排查工作,確保人員進入學院前排查到位,杜絕疑似人員進入校園,消除潛在風險,構筑嚴密防線。保証考試安全、有序、平穩進行。

為確保考試順利進行,四川文化傳媒職業學院各個部門聯動發力,按照疫情防控和組考要求,確定考生錯峰報到時間、考場地點、考務辦地點,核實考點標識、布置考場,全面消毒,並對全體工作人員和監考教師進行了細致的疫情防控培訓和考務培訓,保障了組考工作平穩有序進行。

早上7點,學院領導及各考務工作小組成員提前到位,嚴陣以待。7點30分,考生全程佩戴口罩陸續到達考點,在工作人員的引導下,查驗二碼、經過測溫、張貼“笑臉通行証”、身份信息確認,有序依次進入學院。

考場外,考生在志願者的引導下保持安全距離,沿指示路線進入考場。考務人員分工有序,在考生進入考場前對考生是否攜帶違規物品進行檢查,扎實做好違規物品檢查工作。

為確保考點的應急醫療,滿足防控需要,學院在配備充足的防疫物資前提下,設立了臨時觀察室、發熱應急考室,並積極與學院醫務室協調,在考試當天安排醫務人員到現場隨時做好防疫准備工作,以便在考場期間及時為考生及考務工作人員提供必要的醫療救援。(劉珥婷 侯雪婷)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