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白領提出離職后 被報復性安排工作?

2020年06月02日08:14  來源:重慶晚報網
 
原標題:女白領提出離職后 被報復性安排工作?

  提出離職后的這一個月,潘婕(化名)感覺自己遭到了領導的“報復”——被安排了一大堆工作,一個月的加班量就堪比以前的半年。潘婕說:“我覺得這些工作根本就是無用功,只是為了增加我的工作量。”

  提出辭職 拒絕主管挽留

  昨日上午10點,在江北區嘉州新光天地門口,記者見到了潘婕,她此前在光電園一電子商務公司客服部工作。潘婕說,疫情發生后,她分外想念家人,所以想回老家成都找份工作。

  今年4月下旬,潘婕向部門主管林先生提出了離職的想法。連續幾天,林先生都勸潘婕留下,但潘婕還是堅持辭職。潘婕還向林先生承諾,在公司工作的最后一個月,除了做好交接工作,還會加倍努力做好本職工作,給這份工作畫上一個圓滿句號。

  主管安排 大量超額工作

  潘婕平時的工作主要是通過電話、網絡平台,為客戶提供產品咨詢解答和售后服務。在辦公室是朝九晚六的模式,網絡平台的服務則會在回到家后,繼續值守到晚上9點。

  但最后這一個月,潘婕原本持續了2年的工作節奏卻全變了——林主管安排她除了完成日常工作,還需梳理出過去工作期間回復客戶的相關咨詢,此外還要對購買產品的客戶進行產品使用回訪。

  潘婕說,這些任務布置下來,她頭都大了,客服部隻有3人,她每天的工作本身就很忙,還要穿插搜集和回訪工作,完全在超額工作,“這一個月來,幾乎每天我都會在辦公室忙到晚上10點甚至更晚。”

  主管解釋 這是工作交接環節

  對於超量的工作安排,主管解釋稱,這是因為生產廠商目前需要搜集這方面的數據,“因為你要離職了,所以就第一個安排你完成,這也算是交接工作的一個重要環節。”

  “我覺得主管讓我做的就是一些無用功,以此增加我的工作量。”潘婕說,其他兩位同事直到現在,也沒有被主管安排這兩項工作任務。

  趙彬彬(化名)是潘婕的前同事,她在微信裡告訴潘婕,這很明顯就是林主管的報復,主管想以此來“折騰”下潘婕,也想“警告”別的有辭職念頭的同事。

  點評

  站好離職前最后一崗

  重慶市社會心理學會常務理事譚剛強說,離職在即,還是應該一如既往地完成最后的工作任務,站好最后一班崗。這既是職場人士基本的職業操守,也是為了自己的未來考慮。因為一旦辭職的時候行為失當,新單位對你進行入職調查時,原單位對你不好的評論,也會影響你未來的職場發展。

  因此,在原單位的最后交接時段,應盡量服從領導工作安排,如果工作量確實過大,可在經手一段時間后,將困難匯總呈報給領導,並希望領導能給予指導和幫助,這樣一來,哪怕最初領導心裡窩著一口氣,也很可能會進行重新安排。(重慶晚報-上游新聞記者 王薇)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