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舉辦首場高校畢業生線下招聘會

2020年06月02日08:13  來源:北京青年報
 
原標題:武漢舉辦首場高校畢業生線下招聘會

  6月1日,江漢大學校園內重現久違的熱鬧景象。學校教學樓前廣場上,一場主題為“留下來,一起創”的大型招聘會吸引了眾多高校畢業生慕名前來。這也是疫情發生后,武漢舉辦的高校畢業生首場線下招聘會。

  當天的招聘會熱鬧非凡。上午9點鐘,當記者趕到時,很多大學生已在校門口間隔排起長隊。他們大多是武漢本地人,有的在武漢高校就讀,受疫情影響至今仍未開學﹔有的原本在國外讀書,疫情發生后,打算在本地找工作。

  留學英國的張雪菲順利拿到伯明翰大學市場營銷碩士學位后,在上海實習過一段時間,原計劃2月份找工作。受疫情影響,找工作的計劃被擱置到現在。“看過北京、上海等地招聘,決定在武漢找工作。還是有信心的,應該會有一個不錯的結果。隻要有能力,去哪兒都OK。”張雪菲信心十足。

  現場雲集了眾多招聘企業,其中不乏中鐵科工集團有限公司、金光紙業等知名企業。這些企業提供文職類、技術類、管理類、財會類等崗位。

  在武漢航鑫電子科技有限公司開設的招聘點位前,等待面試的畢業生有序排隊。公司人力資源部負責人戴若愚介紹說,公司業務受疫情影響不大,訂單有增無減。“我們正處於發展壯大期。今年提供的崗位數量,比去年增加近一倍。”戴若愚說。

  “大疫之年”恰逢大學畢業生“高峰年”,就業壓力陡增。據武漢市人才服務中心主任熊軍介紹,武漢地區現共有各類高校83所,2020年武漢地區應屆畢業生31.7萬人,較去年增長9.3%,畢業生規模創歷史新高。

  熊軍說,為了辦好疫情期間的招聘會,招聘場地選在了有利於疫情防控的空曠廣場。現場設置醫療點和體溫檢測設備。前來應聘的大學生出示有效証件、健康碼並佩戴口罩入場。招聘過程中,現場有工作人員提醒大家保持一定安全距離。

  為讓招聘會更具“含金量”,武漢市人社部門提前廣發“英雄帖”,從報名的100多家企業中遴選了87家優質企業參與招聘,專門招聘高校畢業生。

  中小微企業是招聘、吸納畢業生的“生力軍”。據了解,武漢市將籌集各類企業崗位25萬個,對吸納高校畢業生就業的中小微企業和社會組織,按1000元/人的標准給予一次性就業補貼。

  繼江漢大學招聘會之后,武漢市近期還將密集舉辦8場面向大學畢業生的專場招聘會,涵蓋現代服務業、金融業等領域,預計將提供約1萬個優質崗位。

  同時,武漢市還增加了2000個社區工作崗位、1000個公益性崗位、5700個就業見習崗位,同時增加2020年全市公務員、選調生招錄計劃,將事業單位空缺崗位主要用於專項招聘應屆畢業生。

  為鼓勵創業帶動就業,武漢將市級優秀高校畢業生創業項目最高資助標准由20萬元提高到30萬元,今年將新建10家大學生創業學院,每年提供培訓不少於10萬人次﹔對符合條件的市級創業孵化基地,給予每年15萬元獎補﹔對高校畢業生返鄉創業項目最高給予20萬元獎補。

  相關新聞

  湖北抗疫烈士彭銀華醫生女兒“六一”出生

  湖北抗疫烈士彭銀華醫生去世百余天后,在“六一”國際兒童節這天,他的女兒在湖北省婦幼保健院出生。

  據了解,彭銀華去世時,他的妻子鐘欣已懷有身孕。鐘欣一直在湖北省婦幼保健院進行產檢。5月29日,鐘欣被安排住院待產。

  6月1日上午,一直為鐘欣做產檢的產科主任醫師趙雲為鐘欣實施了剖宮產手術。8點40分,鐘欣的女兒出生,體重3480克,整個手術過程35分鐘。鐘欣給女兒取名“六一”。

  趙雲說:“手術很順利,孩子也很健康,手術過程中鐘欣很堅強。”

  據湖北省婦幼保健院副院長金志春介紹,為了表達對抗疫英雄的敬意,醫院除了免除鐘欣此次住院分娩所有費用外,后期還將繼續為母女二人持續提供專業的健康關愛,以告慰英烈。

  彭銀華生前系武漢市江夏區第一人民醫院呼吸與危重症科醫生。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他始終堅守抗擊疫情一線,全力救治新冠肺炎患者,不幸感染新冠肺炎,於2020年2月20日搶救無效以身殉職。

  彭銀華被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國家中醫藥管理局追授為“全國衛生健康系統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進個人”,被湖北省人民政府評定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犧牲烈士,被共青團中央、全國青聯追授第24屆“中國青年五四獎章”。新華社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