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構建法治營商環境 川商總會成立人民調解委員

【查看原圖】
會議現場。朱虹 攝
會議現場。朱虹 攝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2020年06月02日16:40

人民網成都6月2日電 (朱虹)6月2日,在四川省司法廳指導支持下,川商總會人民調解委員會成立大會在成都舉行。

剛剛參加了全國“兩會”的全國人大代表李飚在會上表示,當前,民營企業生存與發展面臨巨大挑戰,企業間的經濟糾紛增多。成立川商總會人民調解委員會(下稱川商總會調委會)將為企業提供多元的糾紛解決渠道,滿足民營企業糾紛多元化解、快速化解和有效化解的實際需求,助力民營企業健康發展。

四川省經濟合作局二級巡視員張樹華表示,川商總會成立人民調解委員會,是商(協)會等社會組織參與法治營商環境建設的具體實踐,非常有價值、有意義。“希望川商總會調委會在更好服務民營企業發展方面發揮好示范帶動作用,著力打造為四川省民營經濟領域調解組織的新典范、新品牌。”

四川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視依法調處企業的權益糾紛、保障企業合法權益,營造法治營商環境進一步堅定企業投資發展信心。為了更好的開展企業權益維護工作,2019年川商總會與司法廳達成戰略合作,共同整合公共法律服務資源,擇優選取一批仲裁、司法鑒定、律所、公証等公共法律服務機構,組建企業(經營者)維權服務機構庫。成立大會上,川商總會執行秘書長、調委會主任唐俊正式發布第一批入庫機構,包括律師事務所、仲裁機構、司法鑒定機構、公証機構等共36家。

“企業家最大的信心來自於公平公正的法治營商環境,來自於對各類市場主體產權和合法權益的平等保護。”唐俊表示,權益維護涉及企業切身利益,是商會服務工作中的痛點與難點。川商總會維權服務平台將充分發揮平台橋梁作用,為企業提供多維度、多層次、多手段的權益維護服務,助力打造法治營商環境,為民營經濟高質量發展貢獻力量。

分享到:
(責編:羅昱、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