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細管理化危為機  提質增效全面發力”

——聚焦中石油西南油氣田公司提質增效系列報道

2020年06月02日10:29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提高發展質量和效益,是一個企業固本強基、增強實力的直接路徑。聚焦“兩利三率”,兼顧量益並進,實現“兩提兩降”、做到“三個全面”和“四個持續”,力爭為上游業務創造更多效益,是中石油西南油氣田公司堅決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和重要講話精神,認真落實集團公司黨組決策部署,基於長遠發展考慮、應對新冠疫情和低油價沖擊作出的重大戰略布局。

年初以來,面對困難和挑戰,中石油集團公司黨組相繼召開生產運行及經營效益分析會、全面深化改革領導小組會等一系列重要會議,研討對策,謀劃發展﹔4月初以來,又相繼召開提質增效動員推進會、黨組會、董事會等,不斷科學化、精准化、全面化頂層設計,全面落實國資委中央企業提質增效專項行動要求。

4月16日,中國石油集團公司召開提質增效動員推進會。自此,西南油氣田公司著眼大局,快速響應,因地制宜,充分發揮黨建作用,落實部署,第一時間制定下發了《西南油氣田2020年提質增效專項行動實施方案》,圍繞“全面建成300億戰略大氣區、全面建成國內首個百億方頁岩氣田、全面推進加快500億大氣區建設”和“勘探持續有新的大發現、開發持續較快上產、發展質量持續不斷提高、員工幸福感持續不斷提升”的“三個全面、四個持續”年度工作目標,聚焦優化增效、降本增效和經營增效,堅定高質量發展方向不動搖,力爭在黨和國家最需要的時候,把天然氣產量搞上去。

隨著各項部署工作的層層推進,各類措施不斷走深走細,西南油氣田公司實施提質增效專項行動的路徑越來越清晰,信心越來越堅定。即日起,本網將重磅推出《“精細管理化危為機 提質增效全面發力”——聚焦中石油西南油氣田公司提質增效系列報道》,重讀四川盆地在國家能源安全中的區域價值,微觀展示西南油氣田向改革創新要效益,向資源經營要效益,向精益管理要效益的努力,敬請關注。

(責編:羅昱、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