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陽消防指戰員們的孩子:簡單的兒童節願望

2020年06月01日19:05  來源:人民網-人民視頻
 

相關視頻

發布時間:2020年06月01日19:05
上傳視頻,來人民播客

來源:人民網-人民視頻      0條新聞

人民網成都6月1日電 (黃嵐)小孩子的願望很簡單,不需要很多錢,不需要多費力,隻想要父母的陪伴,而作為一名消防員,最缺的就是陪伴孩子成長的時間。

當消防員的小孩放學后等爸爸來接時,也許他正忙著解救車禍中被困車中的人﹔當消防員的小孩睡前等爸爸講故事時,也許他正在進行消防檢查保衛城市的消防安全﹔當消防員的小孩生日等爸爸一起吹蠟燭時,也許他正在火場中與死神抗爭﹔當消防員的小孩考了一百分想和爸爸分享時,也許他正在幫助手被卡的小孩脫離險境﹔當消防員的小孩等待爸爸一起吃飯時,也許他正在背著被困洪水的老人離開。

父母是消防員,身上就比別人多了一份責任,要守護萬家的平安,隻能犧牲自己的時間,去幫助更多的人。也許他不能陪你長大,但他希望你長大后可以陪他變老!

敬以此片獻給每一位堅守崗位的消防指戰員子女。

(責編:高紅霞、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