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時政

香港教育界人士:

香港社會應加強國家安全教育

2020年06月01日09:20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據新華社香港5月31日電 (記者陸敏、張雅詩)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高票通過《全國人民代表大會關於建立健全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的決定》,明確要求香港特區開展國家安全教育,香港教育界普遍表示歡迎。

  受訪教育界人士表示,近年“港獨”思潮入侵校園,荼毒莘莘學子,不少學生參與街頭暴力事件,情況令人擔憂。香港國安立法是國民教育重要一課,香港與國家休戚與共,國安立法的決定不僅十分必要,而且相當迫切。

  香港教育評議會主席何漢權認為,國安立法是國民教育重要一課。任何社會發展都必須要確保在安全狀態下才能進行。教育專業工作者也有責任和義務向學生說明,香港國安立法將充分保障言論、新聞、宗教、游行等受基本法保障的自由,立法的最終目的是為了保障香港特區長期安定繁榮和市民安樂。

  香港香島中學校長鄧飛說:“過去,香港在推廣國家安全教育方面的工作基本處於空白,社會對於國安問題長期以來不願觸碰、不敢提及。全國人大通過香港國安立法相關決定以后,相信這一狀態有望改變。”

  香港新界校長會主席邱少雄表示,推行國家安全教育勢在必行,教育界義不容辭。教育界有責任對香港國安立法進行充分介紹和講解﹔待立法程序完成之后,相信會有更多資料和教材提供給學校,幫助學生加深了解和認識。

(責編:羅昱、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