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吃居民家鴿子蛋 “貪吃蛇”被消防員逮住

2020年06月01日09:26  來源:北京晚報
 
原標題:“貪吃蛇”被消防員逮住

  北京石景山一居民小區,一戶住在三樓的居民發現家中養的鴿子,剛下的蛋少了兩枚,再仔細一看,一條一米多長的蛇正盤踞在陽台!消防員利用抓蛇器成功抓住這條“貪吃蛇”,並在歸隊后將其野外放生。

  5月28日下午,石景山消防救援支隊接總隊指揮中心調度,轄區一社區住戶家中發現一條蛇。接警后,八大處消防救援站立即趕赴現場進行處置。消防員先對居民家的陽台雜物進行清理,然后在陽台角落一個木箱子底下發現了這條蛇。

  “圓頭的還是三角頭的?”消防員一邊利用抓蛇器抓捕,一邊判斷這條蛇有毒沒毒。“圓頭的,應該是無毒的蛇。”

  抓捕成功后,消防員將蛇裝進一個口袋,並在歸隊后將蛇野外放生。

  石景山消防救援支隊提示市民,在家中遇到蛇時,不要驚慌,條件允許的情況下,可以用酒精、煙霧、雄黃、硫磺等進行驅趕或及時撥打119,等待消防救援人員處理,切記不能打它,以防蛇受到驚嚇后攻擊人或跑到別的地方。(北京晚報記者張宇)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