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銳平:成都東部新區承載夢想和希望

2020年06月01日15:30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要不斷提高場景營造能力,特別是統籌策劃、政策整合、產品發布和市場運作的能力。要著力營造以智慧智能為基礎的社區場景地圖、以科創空間為形態的社區生產場景、以多元體驗為特征的社區生活場景和以創業平台為載體的社區機會場景,打造智慧城市、智能社區,推動微創智能工廠在社區發育成長,引導居民變革生活方式,讓每一個創業者都有圓夢機會。”

——5月7日,成都市“凝聚社區發展治理新優勢 激發辦賽營城新動能”工作會議召開,省委常委、市委書記范銳平講話

“希望各級政協組織充分發揮人才薈萃、智力密集、聯系廣泛的優勢,深入研究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的重大要求、科學內涵和客觀規律,積極幫助爭取更多支撐性、引領性重大項目和重大改革,助力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開好局、起好步。”

——5月13日上午,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第十五屆成都市委員會第三次會議在金牛賓館禮堂開幕

“城市,讓生活更美好。成都東部新區從平地立城、白紙畫圖起步,承載夢想和希望。要不斷深化對城市發展規律的認識,努力給廣大市民群眾創造更多可感知、可體驗、可享受的城市空間。未來的東部新區,將是一座生產生活生態高度和諧統一、公共服務體系高度均衡有效、社會治理體系高度智能智慧、先進生產要素高度富集活躍、城市文化高度開放包容、國際交互能力高度發達便捷的城市。”

——5月14日下午,作為市人大代表,省委常委、市委書記范銳平參加簡陽市代表團分組審議

“習近平總書記明確支持成都東進、重慶西擴,深刻改變了成渝依托灌區廊道拓展和水道沿江推進的背向獨立發展格局。成渝雙城文脈相通、地理相近,人員交往、經濟聯系極為緊密,產業基礎、要素資源、創新活力具有全國比較競爭優勢,有利於形成產業集群的規模效應、協同效應。建議國家加強產業體系區域布局引導,支持成都、重慶共建現代裝備制造基地,帶動成渝主軸線區域現代化開放型產業體系建設,依托汽車裝備、電子信息、生物醫藥等優勢產業招引零部件配套企業和服務企業,發揮產業集群效應構建有國際競爭力的產業生態圈。”

——5月22日,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在京開幕。作為全國人大代表,省委常委、市委書記范銳平23日參加四川代表團分組審議政府工作報告

(責編:羅昱、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