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了3萬元,一天月子還沒坐 月子中心老板就“跑路”

2020年06月01日07:00  來源:成都商報電子版
 
原標題:交了3萬元,一天月子還沒坐 月子中心老板就“跑路”

“5月25日早上,月子中心銷售給我打電話說,老板跑了,讓我報警。”易女士這才知道,自己交的3萬元月子套餐費,一天的月子還沒坐,可能就要打水漂了。據多名消費者反映,成都錦月美慧月子護理中心已停止提供服務和供餐,負責人“失聯”。5月28日,該月子護理中心運營總監王女士表示,正在想辦法安置30名已經入住的顧客。

反映

產婦被迫搬出月子中心

易女士告訴記者,事情發生在5月25日,她說:“我老公16日跟錦月美慧月子中心簽訂合同,因為我當時沒在成都,24日回到成都看了合同,發現合同有些地方不合理,就給銷售人員打電話,但是電話一直打不通。25日早上銷售打電話告訴我,老板跑了,讓我報警。”

易女士告訴記者,老公為她購買的月子套餐是3萬元,其中服務費2.5萬,押金5千元,預定是6月28日入住的,住28天,“如果正常運營,我們的嬰兒可以享受24小時的托管照顧服務,還有一天6頓的月子餐、產后康復項目等。”

另一名產婦家屬楊先生告訴記者,他們家是5月11日住進錦月美慧月子中心的,“隻住了13天,24日月子中心員工就不來上班了,原因是老板幾個月沒發工資了。月子中心停止提供服務和供餐,我們家26日被迫搬出去。”楊先生表示,他們向月子中心所在的社區街道辦工作人員反映過這一問題,但目前產婦們的退費、服務未到期等問題尚未得到解決。

另一位購買服務的譚女士告訴記者,5月25日她從大眾點評的評論中看到錦月美慧月子中心負責人跑路的消息,“4月18日,我們就到期了,但押金一直沒退。錦月美慧月子中心說,企業經營困難,押金會在5月退還給我。”轉眼一個多月過去,月子中心老板跑路,2900元押金也找不到人退。

欠薪

20多名員工已離職

5月28日下午,記者聯系到錦月美慧月子中心運營總監王女士,她表示,這件事的起因是欠發工資。“因為老板一直拖欠工資,24日員工停止繼續服務,公司也沒有辦法繼續運轉。27日公司在住的10名產婦全部被送回家了。錦月美慧現在停運,股東下一步可能會走破產清算程序。”

王女士說,目前,她也聯系不到總負責人,還在處理正在入住的30名產婦怎麼安置的問題。她前一晚還在幫助這些產婦們聯系同行,看哪些願意接收已經簽單的。“簽單金額不算高的,同行願意接收,補差價願意去住,我們都在聯系。”

5月28日下午,記者聯系上成都錦月美慧月子護理中心店長羅女士。她告訴記者,錦月健康咨詢有限責任公司還拖欠員工工資未妥善解決,最終在多方協商下,由小股東墊資先解決了一部分。“小股東給我們結算了一部分工資,20萬元左右。”但對於產婦們的合同以及費用等問題,她也不知道怎麼辦。“我已經離職了。”羅女士告訴記者,目前,包括她在內的20多名員工,已經從該公司離職,后續問題怎麼處理,她也不清楚。

調查

企業被列為“經營異常”

記者了解到,該月子中心是成都錦月健康咨詢有限責任公司旗下的一大主推健康服務項目。通過天眼查查詢成都錦月健康咨詢有限責任公司相關信息發現,該公司目前的法定代表人為姚芳,注冊地址為成都市高新區錦城大道1518號,現在的經營狀態是“存續”,但已被列為“經營異常”。

該公司由成都奇嘉母嬰服務有限公司控股60%,陳姓股東控股40%,記者聯系頁面上顯示的成都奇嘉母嬰服務有限公司負責人時,電話一直打不通。隨后,記者又撥通陳姓股東的電話,說明來意后,對方連忙稱電話打錯了,遂挂斷電話。

易女士稱,目前她們仍在繼續聯系老板,想要追回尚未消費的金額。待坐月子結束后,如果仍得不到一個說法,不排除將通過法律途徑維權。截至發稿時,記者終於撥通了天眼查頁面顯示的公司股東另一電話號碼,一位女士接聽了電話。當記者問其是不是姚芳時,她回答說“不是”,被問是不是錦月健康咨詢公司的股東時,該女士否認,並表示“已經離職了。”(成都商報-紅星新聞記者 胡挺 李躍)

(責編:高紅霞、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