瀘州市第19個“安全生產月”啟動

2020年05月29日21:26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人民網成都5月29日電 “我宣布,2020年瀘州市‘安全生產月’活動正式啟動!”5月29日,瀘州市第19個“安全生產月”啟動儀式走進企業,在中海瀝青(四川)有限公司拉開帷幕。市委副書記、市長楊林興在啟動儀式上,向各級各部門各企事業單位和廣大市民發出號令,要求全民攜手,唱響“生命至上、安全發展”主旋律,圍繞“消除事故隱患,筑牢安全防線”主題,扎實開展“安全生產月”各項活動,促進安全生產水平提升和安全生產形勢持續穩定向好。

瀘州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封安出席啟動儀式並致辭,副市長薛學深主持啟動儀式。市政協副主席劉旭晴等領導共同為瀘州第19個“安全生產月”啟幕。

封安在致辭中表示,近年來,瀘州市認真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和省委、省政府決策部署,狠抓安全風險防范,生產安全事故起數和死亡人數“雙下降”,一般事故大幅下降,較大事故有效防控,重特大事故堅決遏制。當前,正處於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的關鍵時期,安全生產面臨疫情防控、復工復產、季節性災害、高溫多雨“四疊加四碰頭”的嚴峻復雜形勢,必須強化底線思維、紅線意識,切實消除事故隱患,筑牢安全防線。

消除事故隱患、筑牢安全防線,就要深刻汲取事故教訓,扎實抓好警示教育,深入推進安全生產宣傳教育進企業、進農村、進學校、進社區、進家庭,時刻繃緊安全生產這根弦﹔就要動態開展隱患排查整治,扎實推進安全生產專項整治三年行動,科學制定防范措施,徹底抓好隱患排查整治,從根本上消除事故隱患﹔就要壓緊壓實安全生產責任,層層落實黨政領導責任、部門監管責任和企業主體責任,切實抓好安全生產、森林防滅火、防汛抗旱、防災減災等各項工作。

“作為企業主要負責人,我鄭重宣誓:……堅決做到安全責任到位、安全投入到位、安全培訓到位、安全管理到位、應急救援到位……”啟動儀式上,駐瀘及市屬重點企業主要負責人對落實企業安全生產主體責任進行鏗鏘宣誓,表示要以實際行動保障企業安全發展,為全市安全生產形式持續穩定向好做出積極貢獻。

來自瀘州應急管理和應急救援一線的干部職工、救援人員走上表演台,講述安全故事,高歌英雄文化,激勵應急作為。4名觀眾還走上舞台體驗煤礦、消防、化工等行業的防護服和救援裝備穿戴,感受應急救援人員的艱辛不易。

據悉,今年6月是全國第19個“安全生產月”,瀘州將緊密圍繞“消除事故隱患,筑牢安全防線”主題,開展安全生產大學習、大宣傳、大培訓、大競賽,“安全生產酒城行”,安全生產隱患大整治系列宣傳教育活動,形成安全宣傳“深化月”, 隱患整治“攻堅月”,切實增強全民安全意識,提升公眾安全素質,營造安全生產全民共治的濃厚氛圍,促進安全生產水平提升和安全生產形勢持續穩定向好,全力保障人民群眾生命和財產安全,為扎實做好“六穩”工作、落實“六保”任務創造良好安全環境。(何芳 閔捷)

(責編:袁菡苓、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