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塊瓷磚從天而降 男子因為這波操作被刑拘

2020年05月28日09:24  來源:重慶晚報網
 
原標題:“砰、砰、砰……” 3塊瓷磚從天而降

  ▲男子指認家中的地磚,講述發案經過。

  從高空拋下來3塊瓷磚會有多危險?如果砸中人,甚至可能會出人命。然而,5月17日,這令人后怕的一幕就出現在了重慶江北某小區中,肇事男子目前已被逮捕,案件正在進一步偵辦中。

  發火扔瓷磚砸傷樓下人

  據介紹,5月17日上午,23歲的黑龍江籍男子任某和女友一起在租住的房間裡睡覺,突如其來的敲門聲打斷了任某的美夢,原來是女友的姐姐來了。憋著一肚子火氣的任某沖到陽台,將房東裝修剩下的3塊30厘米×30厘米的瓷磚一一扔下了樓,解氣后他又回屋睡覺。

  下午,一陣敲門聲又吵醒了任某,這次來的人是物管和房東。原來,任某上午扔下去的3塊瓷磚,有2塊在擊中地面和樓下門面擺放在外的冰櫃后彈起,弄傷了樓下飯館的老板和老板娘。兩人的手臂和小腿均被不同程度劃傷,隨后向江北區公安分局報了警。

  比對地磚抓住罪魁禍首

  由於拋物過程未被監控錄下,民警在確認大致拋物方向后想出了對策,隨即授意物管工作人員將瓷磚殘片與該棟樓指定戶型的地磚進行比對。功夫不負有心人,幾小時后真相便浮出了水面。在21樓任某家中,砸碎的瓷片與任某租住房屋的地磚完全一致,而任某支支吾吾的回答更是佐証了這一事實,他就是高空拋物傷人的罪魁禍首。

  隨著紅旗河溝派出所民警的進一步審訊,任某也對自己的犯罪事實供認不諱。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事訴訟法》第一百一十二條規定,民警對任某涉嫌以危險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進行立案偵查,任某已被刑拘。目前,案件正在進一步偵辦中。(重慶晚報-上游新聞記者 彭光瑞 任君 攝影報道)

  警方提醒

  高空拋物,不僅僅是一種不文明的行為,更會帶來巨大的社會危害。為了不讓彼此的頭頂成為隨時爆炸的“雷區”,大家一方面要規范自己的日常行為,另一方面也要做好自家陽台的防患措施,不要因為一時的任性或大意,給他人造成不可挽回的傷害。

  新聞鏈接

  民法典草案完善高空拋物難題

  5月22日,作為今年全國兩會重要內容,醞釀多年的《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草案)》提請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審議。為保障好人民群眾的生命財產安全,草案第一千二百五十四條對高空拋物墜物治理規則作了進一步的完善。北京市律師協會會長高子程代表表示,針對高空拋物墜物,草案多管齊下:明確禁止從建筑物中拋擲物品﹔針對此類事件處理的主要困難是行為人難以確定的問題,強調有關機關應當依法及時調查,查清責任人﹔規定物業服務企業等建筑物管理人應當採取必要的安全保障措施防止此類行為的發生。草案完善了高空拋物墜物相關各方的民事責任,既有利於受害人索賠,也有利於督導相關方自覺履行職責義務。據新華社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