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防火!消防實驗發現免洗洗手液遇火就著

2020年05月28日08:57  來源:北京晚報
 
原標題:消防實驗 免洗洗手液遇火就著

  新冠疫情讓很多人養成隨身攜帶免洗洗手液的習慣,市面上絕大多數免洗洗手液都含有酒精,這些產品均具有易燃的特性。近日,北京大興區消防救援支隊做了一次小實驗,發現免洗洗手液遇火易著火。

  在第一個實驗中,消防員將免洗洗手液滴於金屬碗底部,用打火機引燃。當火焰接觸到免洗洗手液時,瞬時躥出藍色火苗,燃燒時間達到1分鐘。

  在第二個實驗中,消防員用一塊豬肉皮模擬人的皮膚,將免洗洗手液均勻地涂抹在肉皮上。當打火機接觸肉皮時,火焰再次躥起,持續將近20秒,此時肉皮上出現了一塊明顯泛白的區域。

  上述實驗証明免洗洗手液是易燃的。這是因為免洗洗手液中含有乙醇,也就是酒精,當酒精濃度達到35%,就會被明火點燃。消防員提醒市民,在使用免洗洗手液時也要避開明火,比如打火機、灶具等,如遇火災請及時撥打火警電話119。(北京晚報記者 張宇)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