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報警稱車丟了 調查發現盜車案原是醉駕案

2020年05月28日08:56  來源:北京晚報
 
原標題:離奇報警 盜車案原是醉駕案

  北京昌平交通支隊26日通報,日前他們接到一起所謂“盜車”案,原來是醉酒斷片的司機自己所為。

  5月24日晚上,天通苑地區的派出所接到了男子張某的報警:“我把車停在飯館門口的停車場裡,吃完飯出來,車就丟了。”派出所民警趕到現場調查,立即調取了監控錄像。但民警看著眼前的錄像詫異了:視頻錄像裡,開走這輛車的,不就是眼前這個報警的張某嗎?

  於是,民警帶著張某在飯館周邊尋找。不久就在不遠處的立水橋西路天通西苑一區南門處,將丟失車輛找到。看著眼前的車子,再看看周圍的環境,張某似乎回憶起來,好像這輛車就是自己停在這裡的。

  他說,好像是剛才喝酒喝多了,想停車透透氣,但是車停下之后,自己又斷片了,就以為是車丟了。至此,一起“盜車案”演變成一起醉駕案。派出所民警馬上將張某和這輛車一起移交給昌平交通支隊處理。

  血液檢測結果表明,張某每百毫升血液中的酒精含量超過了120毫克。目前,其因涉嫌危險駕駛罪已被刑事拘留。等待他的將是拘役1至6個月等處罰。(北京晚報記者安然)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