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德眉資四城團委牽手 9項行動服務青年發展

2020年05月28日07:20  來源:成都日報
 
原標題:成德眉資四城團委牽手 9項行動服務青年發展

  昨日,由共青團四川省委指導,成都、德陽、眉山、資陽四城團委聯合主辦的成德眉資青年工作同城化發展聯席會議第一次會議在我市舉行。會上,四城通過並正式簽署了《成德眉資青年工作同城化發展合作框架協議》,建立了成德眉資青年工作同城化發展聯席會議制度。

  記者了解到,圍繞助力成德眉資青年工作同城化發展,四城團委將聚焦青少年思想政治引領、青年創新創業、大學生就業見習、青年志願服務等重點領域,通過平台聯建、活動聯辦、資源共享,共同推動成德眉資青年工作構建橫向聯動、定期會商、合作共贏、運轉高效的工作機制和項目品牌。

  記者梳理發現,四城團委此次“牽手”可謂干貨滿滿。四城將通過實施成德眉資青年思想引領計劃、成德眉資青年創新創業合作計劃、成德眉資“青年之家”質效提升計劃、成德眉資“四地學子共實踐助力推進同城化”大學生暑期“三下鄉”社會實踐計劃、成德眉資提升少先隊輔導員專業能力計劃、成德眉資“同城途”主題文化創新創作計劃、“助力大運會,成德眉資共行動”計劃、成德眉資青少年校外文化藝術交流計劃和成德眉資四地“青年思想薈”9項具體行動來凝聚四城青年力量,為打造帶動四川、輻射西南、具有國際影響力的成都都市圈貢獻青春力量。

  與此同時,昨日下午,一場“四城聯動,載夢啟航”成德眉資青年創新創業黑科技市集活動在東郊記憶舉行。四城青年齊聚成都,通過實物展示的方式,進行黑科技互動體驗,聚焦硬核黑科技,將數十家精准醫療、超算中心、航空航天、機器人科技、人工智能等領域的黑科技產品進行了展示。活動現場,一個為四城青年全面升級的成德眉資青年(大學生)創新創業同城化服務平台也正式亮相,旨在為四地青年創新創業提供量身定做的特色金融服務。(成都日報記者 侯初初)

(責編:高紅霞、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