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高新區:金融機構落戶最高可獎4000萬元

2020年05月28日07:04  來源:四川日報
 
原標題:金融機構落戶最高可獎 4000 萬元

近日,成都高新區對外發布《關於加快金融業高質量發展的若干政策》,支持提升金融產業能級,聚集金融高層次人才,構建金融生態圈,打造國家西部金融中心核心承載區。

當前,成都正在加快建設西部金融中心。作為成都市金融機構主要集聚區,成都高新區金融產業保持強勁發展勢頭。2019年,成都高新區金融業增加值258.6億元,佔成都市金融業增加值比重為13.66%。截至今年一季度,成都高新區已聚集各類金融機構1119家,各類金融從業人員約2.7萬人。

為加快產業進一步聚集,政策提出,對新引進的銀行、保險、証券、期貨、信托、公募基金等持牌法人金融機構,符合條件的一次性給予最高4000萬元獎勵,對省級分支機構給予最高300萬元獎勵,對在成都高新區設立成都首個機構的高能級500強金融機構和頂尖股權投資機構一次性給予50萬元獎勵。對公司制設立的股權投資企業和股權投資管理企業,符合條件的給予最高2000萬元獎勵,對投資成都高新區企業的股權投資企業(含有限合伙企業),每家機構每年累計最高獎勵100萬元。

當前,以技術創新金融服務、加速金融與科技深度融合,已經成為全球共識。為大力發展金融科技產業,政策提出對新引進的法人型金融科技企業,符合條件的分三年給予最高2000萬元獎勵。金融科技企業年度淨利潤首次達到100萬元、達到規模以上企業標准並納入成都高新區統計庫的,給予最高2000萬元一次性獎勵。對新落戶的國家級、省級金融科技研究中心、重點實驗室、技術中心產業聯盟等研究機構,給予最高300萬元一次性獎勵。

人才是金融業發展的重要支撐。為加快金融高層次人才聚集,政策明確,對成都高新區法人金融機構總部及省級分支機構高管個人所得稅稅率超過15%的稅額部分進行補貼,每年最高15萬元,對取得特許金融分析師(CFA)等執業資格証書的金融從業人員一次性給予3萬元補貼。(四川日報記者 蔣君芳)

(責編:高紅霞、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