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全國空氣質量排名 四川省5市入圍前20

2020年05月28日06:59  來源:四川日報
 
原標題:4月全國空氣質量我省5市入圍前20

  近日,生態環境部向媒體發布了2020年4月空氣質量狀況。全國空氣質量排名前20名的城市中,四川佔據5席,分別是雅安市、遂寧市、廣安市、資陽市和內江市,具體排名分別為第3名、第14名、第16名、第17名和第19名。

  按照國務院《打贏藍天保衛戰三年行動計劃》有關要求,生態環境部在原有74個重點城市空氣質量排名基礎上,將排名城市范圍擴大至168個地級及以上城市。從2018年7月起,生態環境部每月發布空氣質量相對較好的前20個城市和空氣質量相對較差的后20個城市名單。

  去年,四川省把川南地區的大氣環境質量改善與成都平原地區一並納入全省環保“一號工程”,當年新增5個空氣質量達標城市,今年全省空氣質量又繼續穩中向好。“接下來我們將繼續對成都平原和川南地區大氣質量實施集中攻堅,確保藍天。”省生態環境廳大氣處相關負責人說。

  此外,在今年1-4月國家地表水考核斷面水環境質量排名前30名的城市中,四川省攀枝花、雅安和廣元3市入圍,具體名次分別為第8名、第22名和第26名。

(責編:高紅霞、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