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科技賦能幸福人居,如此開拓者不負時代勛章

2020年05月27日18:00  來源:四川新聞網
 
原標題:以科技賦能幸福人居,如此開拓者不負時代勛章

  四川省首屆“智慧樓盤”評選今日啟動

  當高新科技火力助攻地產開發,二者會產生怎樣的化學反應?

  安全、便捷、舒適、高效,必然成為如此“智慧樓盤”的關鍵詞。不過,在“黑天鵝”仍舊駐足的眼下,“智慧”更是成為了“健康”的頭號衛士。如若不能確保“健康”這個1,那麼所有的“智慧”都成為了0,變得毫無意義﹔人居的幸福感,自然也無從談起。

  在特殊的時代背景下,一場關於“智慧樓盤”的評選,被賦予了尤為重要的現實價值:今天,由四川省經信廳指導、四川省數字家庭產業與應用促進會主辦、四川新聞網·房產協辦的“四川省首屆數字家庭應用示范企業和優秀企業”及“智慧樓盤”評選活動,正式拉開了序幕。

  這場極具公信力的評選,將科技與地產兩個行業無縫對接在一起,通過對優秀房企和智慧樓盤的評選,去偽存真,在為良心企業、優秀樓盤頒發勛章的同時,也為購房者提供了格外寶貴的參考信息。

  “家居智能化”是中央提出的時代命題

  讓科技更好地為人居服務,早已成為我國重要的施政方向之一。

  2017年8月,國務院提出,未來一段時間要重點發展數字家庭產品,要大力推廣數字家庭產品。

  2017年12月,工信部提出,要加大培育智能產品的力度,優先推動智能家居等產品的突破。

  2018年9月,中共中央、國務院提出,重點發展適應消費升級的中高端移動通訊終端、智慧家庭產品等新型信息產品。

  從中央和職能部委的要求不難看出,大力發展具有高科技含量的智能設備,不僅關系著我國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的大計,也與“提升人民的居住幸福感”密切相關。

  面對關於“人居生活智能化”的時代命題,擔綱“生活供應商”角色的房企,將交出怎樣的答卷,也頗受公眾的關注。

  近年來,一些與時俱進的房企主動擔負起社會責任,不斷讓“智慧”賦能人居,打造出了廣受好評的智慧樓盤。當然,一些抱有投機心理的開發商,用“偽智能”騙取流量,造成了不少的負面事件,也讓公眾對“智能樓盤”的信任度有所打折。

  辨別智能樓盤中的“李逵”與“李鬼”,表彰先進者,清理摸魚者,是主流媒體不可推卸的責任。所以,“四川省首屆數字家庭應用示范企業和優秀企業”及“智慧樓盤”評選活動應時啟動,可謂直擊了當前的社會痛點。

  權威部門硬核把關“智慧樓盤”

  本次評選活動的主題是“智慧四川,創享生活”。

  作為全省經濟和信息化的最高行政管理部門,四川省經信廳將擔綱本次活動的指導單位。四川省數字家庭產業與應用促進會是本次活動的主辦單位,保証了評選的專業性和權威性。

  四川新聞網·房產頻道則以房地產行業官方媒體的身份,擔任了本次評選活動的協辦方。多方聯動下,本次活動跨界科技和地產兩大行業,高規格也在全省可謂空前。

  由科技、地產行業權威人士組成的專家團,將深入到參選企業及樓盤進行實地考察,探索房企及樓盤為改善人居環境和促進房地產業持續健康發展作出的積極貢獻,選出貨真價實、能為人居生活添光增彩的“四川省數字家庭應用示范企業”“四川省數字家庭應用優秀企業”以及 “智慧樓盤”。

  從即日起到6月底,四川新聞網·房產頻道將定時進行線上新聞報道,同時,還將聯合川內外的主流媒體,包括四川新聞網、界面四川、成都37度、今日頭條、一點資訊等,形成強大的媒體矩陣,全面報道本次評選活動。

  “5G加速智慧生活飛入百姓家”

  前期,四川新聞網·房產頻道已經從智慧健康、智慧物業、智慧家庭、偽智能四個維度,探討了智慧樓盤給生活帶來的巨大改變,以及“偽智能”給行業、給公眾帶來的損害。一系列專題報道,推高了評選活動的話題熱度,引發了全民對於智慧樓盤的熱議。

  這是成都首次舉辦智慧樓盤的評選活動,對科技和房地產行業都有著特別的意義。

  在評選活動正式啟動前,四川省數字家庭產業與應用促進會會長單位兼中國電信四川公司黨委委員副總經理蔣成、華為技術有限公司四川分公司副總經理宗偉、藍光發展四川區域總裁黃新、中興通訊四川分公司副總經理王旭升、四川長虹電器股份有限公司智慧家庭事業部技術總監楊家鵬、烽火通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四川省首席代表宋遲越、成都旭輝總經理林祝波、陽光大地集團品牌總監文茜、藍凱文化董事長楊正波等各界領袖人物,均亮相為活動進行站台。各位極具話語權的大咖加入本次評選活動,也力証了本次活動的權威性和高規格。

圖片由成都37度提供

  四川省數字家庭產業與應用促進會會長單位兼中國電信四川公司黨委委員副總經理蔣成表示:“隨著5G的商用,智慧生活必將加速進入尋常百姓家。”本次活動,也正是見証“智慧全面融入人居生活”歷史進程的一座裡程碑。

  科技、地產兩大行業此次深度合作,推進了智慧設備和技術在房地產開發中的應用,對購房者來說,這也是不小的“人居之福”。

  智慧生活開拓者值得最好的褒獎

  6月1日至6月22日期間,評選活動將進入全民線上投票和專家委員會鑒定環節。評選結果將結合大眾票選和專家鑒定,最終產生獲獎企業和樓盤。

  線上評選期間,網友可以通過掃描二維碼,進入評選活動頁面,參考參賽企業、樓盤信息並進行投票,每名網友擁有10次投票機會,每次最多可為2個樓盤投票。每一位讀者都將成為智慧樓盤和企業的裁判,絕對值得以“守護家人健康的名義”,親身參與,投出手中的寶貴一票,選出最符合的智慧樓盤和示范企業。

  線上評選結束后,評選活動將於6月29日舉行峰會論壇+線下頒獎。屆時,省市相關職能部門、Top房企高管、業內人士、行業主流媒體等數百位嘉賓將親臨現場,共同探討四川智慧樓盤發展趨勢,並為獲獎企業、樓盤頒發“四川省數字家庭應用示范企業”“四川省數字家庭應用優秀企業”“智慧樓盤”三大獎項。

  各個獎項不僅是對“人居智能化”的認可,也是對房地產企業不斷超越自我的高度肯定。主流媒體將對線下活動進行全面報道,共同為“更美好的智慧人居生活”發聲。

  這場評選活動將給我們的智慧人居生活帶來怎樣的幸福助力?讓我們共同期待!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