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天府國際機場高速公路進入竣工倒計時

【查看原圖】
鋼箱梁安裝現場。黃燦 攝
鋼箱梁安裝現場。黃燦 攝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2020年05月26日16:38

人民網成都5月26日電 “起吊、旋轉、對位、調整、落位”,5月26日凌晨3時,隨著鋼箱梁箱體准確定位在橋墩支座上,由中鐵城市發展投資集團有限公司施工總承包、中鐵建工集團有限公司承建的成都天府國際機場高速公路TJ9標高廟山互通上跨G4215蓉遵高速首跨鋼箱梁順利架設,標志著成都天府國際機場高速公路進入竣工通車倒計時。

成都天府機場高速公路工程TJ9標段高廟山樞紐互通與蓉遵高速互通轉換,包含9座鋼混疊合梁橋,總計約4500噸,為整個項目跨運營高速公路體量最大的鋼梁體。鋼梁總體分8個制造節段、3個吊裝節段。單榀鋼梁最大重量96.3噸,採用650噸履帶吊在蓉遵高速線外吊裝。根據總體施工組織安排,從線路中心分界按兩個工作面組織施工,共投入650噸、400噸、260噸履帶共4台,150噸、50噸汽車吊各1台輔助施工。為了保障蓉遵高速行車安全及造成的社會影響降到最低,採取先行集中架設安裝跨蓉遵高速部分節段鋼梁,跨路段共計34片梁體,單台吊車起吊17次。跨高速鋼梁的吊裝及精准就位是項目此次施工的重點環節。

作為整條線路的重難點工程,高廟山樞紐互通首跨鋼箱梁的順利架設,標志著成都天府國際機場高速公路進入竣工通車倒計時。

據介紹,成都天府國際機場高速公路工程項目是省級重點民生工程,全長69.595公裡,設計速度為120公裡/小時,建成后將實現與成都繞城高速、成都第二繞城高速、成都經濟區環線高速、蓉遵高速、成宜高速等六條高速公路的互通轉換。通車后,天府新區到天府國際機場行車時間僅需20分鐘。(黃燦)

分享到:
(責編:章華維、羅昱)

圖片新聞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