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GS·全球數字文創發展大會在蓉開幕 為全國數字文創產業培植“成都力量”

【查看原圖】
成都數字文創產業聯盟授牌儀式。IGS組委會供圖
成都數字文創產業聯盟授牌儀式。IGS組委會供圖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2020年05月26日17:18

人民網成都5月26日電 (王軍)一場新冠肺炎疫情凸顯了新興數字文創產業的在線消費優勢,數字文創產業提速,助力成都經濟復蘇按下“快進鍵”。今日,IGS·成都(國際)數字娛樂博覽會旗下全球數字文創發展大會在成都拉開帷幕,為四川數字文創產業提速、提質提供重要機遇和戰略平台。

大會涵蓋影視、音樂、動漫、游戲、電競、區塊鏈、文化旅游、IP、5G、AI等前沿領域,分為成都(國際)數字文創產業峰會、全球開發者大會、各細分領域全球分會場直播(線上雲直播)、數字版權授權雲交易論壇(線上雲直播)四個核心峰會,以及國際IP及衍生品交易展、雲游戲體驗展、智能科技互動體驗展三個現場組團展覽。大會將推動數字文創與相關產業多向深度融合,建設全要素數字文創產業生態圈,助力成都打造世界文創名城的名片。

“2019年全市文創產業增加值實現1459億元,同比增長25%。”成都市委宣傳部副部長師江在成都(國際)數字文創產業峰會上表示,當前數字文創已成為文創產業的重點領域和數字經濟的重要組成部分,數字文創具有傳輸便捷、綠色低碳、需求旺盛、互動融合等特點,成都數字文創產業基礎雄厚,既有巨大的投資需求又有龐大的消費市場,發展前景廣闊。

據悉,由成都新飛翔科技集團有限公司牽頭,聯合成都市優秀數字文創企業及相關配套行業,成立成都數字文創產業聯盟,全力推進音樂、影視、動漫、電競、游戲,以及網絡文化、數字文化裝備、數字藝術展示等數字文創產業加快發展、高質量發展。會上,成都市委宣傳部副部長師江、峨眉電影集團總裁向華全、新飛翔科技集團董事長劉鵬飛為聯盟授牌。

四川天府新區成都管理委員會文創和會展局在此次IGS·全球數字文創發展大會上,還專題開展了天府新區和天府文創城(中意文化創新產業園)“百日擂台賽”招商宣傳推介,向與會文創企業發出誠摯邀請,圍繞全面融入“一帶一路”布局下的文化交流和經貿合作,聚焦發展創意設計、數字影視、文博旅游三大主導產業,著力打造“ 一帶一路”(中意)文創新地標、世界級文創IP孵化高地、國際級主題文旅目的地,參與國際文創交流與合作。

在主題演講環節,伽馬數據董事長張遙力在《2020中國游戲&電競發展趨勢及成都產業現狀分析》中坦言,從產業基礎、人才發展等綜合生態角度來看,成都已然成為繼京津、長三角、珠三角地區后中國游戲、電競產業發展第四極。“如果成都在‘電競+’上加大力度,把文化、旅游、美食作為+的內容,我認為成都是非常有機會的。”

據了解,2018年首屆IGS博覽會成功舉辦之后,平台為成都引進數字娛樂產業上市公司1家、新經濟企業30余家。由於疫情影響,組委會將今年的IGS博覽會的展會形式分為上半年“會”,下半年“展”的模式。在5月26日-27日兩天時間裡,還將舉辦AI+數字文創產業發展論壇、數字文創項目投融資路演專場、動漫會展暨融合出版高峰論壇、游戲出海正當時主題論壇等活動。

分享到:
(責編:高紅霞、羅昱)

圖片新聞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