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歲以上的朋友注意了 “962899助老熱線”是假的

2020年05月26日08:04  來源:封面新聞
 
原標題:雲辟謠︱60歲以上的朋友注意了 “962899助老熱線”是假的

近期,成都一些微信群裡瘋傳一則消息,稱成都一個叫“幸福宛”的機構開通了“962899助老熱線”,為60歲以上的老人提供免費上門服務。5月25日,記者向成都市民政局証實,成都並沒有開通該熱線。相關部門還提醒市民,若遇到打著政府旗號的上門服務,一定要查驗對方身份,以免上當受騙。

網傳消息內容為:“請在成都的各位親友把這個電話號962899收藏好!這個叫幸福宛,是成都市政府專門為60歲以上老人提供的方便電話,一但家裡水,電,管道,電視,熱水器,煤氣等出現故障,打這個電話在很短時間便會派人到你家為你維修,不收上門費,隻收換件費,不換件不收費。包括理發都上門服務。這是市政府專門為老人服務成立的便民機構,他們上門服務時身穿幸福宛的服裝。”

記者嘗試撥打962899,發現這個號碼是個空號。事實上,從去年9月開始,南京、上海、鄭州、哈爾濱等地就針對該熱線進行了辟謠。

25日,記者向成都市民政局求証,對方表示成都並沒有開設該熱線。相關部門還提醒市民,若遇到打著政府旗號的上門服務,一定要查驗對方身份,以免上當受騙。

封面新聞記者 曹菲

(責編:高紅霞、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