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渝共建工業互聯網一體化發展示范區

2020年05月26日06:58  來源:四川日報
 
原標題:川渝共建工業互聯網一體化發展示范區

  20天前川渝兩地經濟和信息化部門在蓉第一次面對面交流時提出的設想,迅速走進現實。5月19日,川渝兩地經濟和信息化、通信管理部門在渝共同簽署《成渝工業互聯網一體化發展示范區戰略合作協議》,提出攜手構建“工業互聯網”,共建成渝地區工業互聯網一體化發展示范區,努力打造全國示范新名片。

  這是川渝兩地共同推進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制造業協同發展,打造中國制造“第四極”的重要落地舉措之一。

  按照協議,川渝兩地將充分發揮各自政策、產業、資源等優勢,突出網絡、平台、安全、生態、環境等一體化協調發展,以新型基礎設施互聯互通、共建共用,平台資源合作互補,安全監管信息共享,產業生態互相促進,環境氛圍共同打造為重點,以工業互聯網推動兩地產業、科技、人才、數據、生產要素等資源匯聚,促進區域協同、產業協同、企業協同的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

  從具體行動看,未來合作將主要圍繞以下五方面展開:協同建設工業互聯網標識解析體系,合作建設成渝地區工業互聯網一體化公共服務平台,共建成渝一體化工業互聯網安全體系,強化成渝兩地工業互聯網創新發展政策協同,聯合組建成渝工業互聯網產業創新聯盟。(四川日報記者 朱雪黎)

(責編:高紅霞、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