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重點交通項目綿茂公路控制性節點工程小木嶺大橋合龍

2020年05月26日06:53  來源:四川日報
 
原標題:小木嶺大橋合龍

  “合龍了!”5月25日中午,伴隨著一陣喜慶的鞭炮聲和歡呼聲,位於綿竹市境內的綿茂公路小木嶺大橋合龍。

  作為四川省重點交通項目,綿茂公路起於綿竹,止於茂縣,全長56公裡,總投資30多億元,今年將力爭全線貫通。小木嶺大橋是綿茂公路控制性節點工程,全長232米,橋面寬9米,距離河床100米,是綿茂公路落差最高、跨度最大的橋梁。

  從2015年3月進場到正式合龍,小木嶺大橋主體工程建設歷時5年有余。“工程距離雖短,然而由於汛期等影響,每年隻有約6個月有效施工期。”綿茂公路四川路橋段項目經理杜愛軍介紹,小木嶺大橋的合龍,將為綿茂公路下一步施工創造更加有利的條件。“為保証其他3處節點性工程建設,原本需要修建6公裡施工便道,現在施工便道的距離可以縮短到500米左右。”(四川日報記者 余如波 宋開文)

(責編:高紅霞、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