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青川:實施危舊房改造 筑牢群眾安居夢

2020年05月25日21:23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感謝黨的好政策,我們馬上就要住新房了!”近日,四川省青川縣房石鎮新龍村低保戶何躍春非常高興——在政府的支持下,他家的D級危房推倒重建,新建的房屋已經完工進入裝修階段,一家人即將搬入新居生活。

“以前我家是木架房子,年久失修,加之家庭條件差,一直沒有修新房。感謝政府的支持,今年我們終於把新房建好了,客廳、臥室、廚房和廁所樣樣齊全,住起來安逸得很。”何躍春樂呵呵地說。

危房改造關乎老百姓的生命財產安全,是一項解民憂、惠民生的重要工作。今年3月,房石鎮啟動了農村危舊房改造項目,對四類人員和一般戶的住房進行了全覆蓋走訪摸排,在全鎮范圍內排查出54戶住房存在安全隱患的房屋,並第一時間對排查出的住房實施了農村危舊房改造項目。目前,各項工作已接近尾聲。

近年來,青川縣把安居扶貧項目作為打贏脫貧攻堅戰的著力點和突破口,持續抓好危舊房改造、易地扶貧搬遷等工作,確保農村貧困群眾“搬得出、建得起、住得好、能致富。隨著青川縣整縣脫貧摘帽,截止到2019年底,青川縣共計完成中央、省危房改造任務5391戶,其中建檔立卡貧困戶改造3674戶。

不獲全勝,絕不收兵,今年是脫貧攻堅收官之年,今年以來,青川縣持續推進安居扶貧工作,重點針對全縣五保、低保、殘疾等重點人員住房進行了全面摸排,並對住房條件存在安全隱患的住戶,按照相關要求實施改造,確保每個群眾都能住上安全住房,脫貧路上一個不掉隊。

“今年,青川縣級財政投入1000萬元資金對全縣483戶危舊房實施改造項目以及對已脫貧的貧困戶住房、功能設施進行補短板提升,鞏固提升脫貧成效。”青川縣相關負責人說,目前全縣危舊房改造項目已進入驗收階段,已脫貧貧困戶住房、功能設施補短板提升項目已啟動實施,預計6月底全面完工。(苟小華)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